9月26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3年09月27日訊】9月26日全球看中國

美國《紐約時報》
追打高層貪腐,中共領導人讓高層不安

習近平近期打貪動作頻頻,在薄熙來之後,目前焦點鎖定在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外界認為,習近平開始追查周永康主要目的是在「敲山振虎」,想藉此立威,並警告其他中共高層官員。因此,全世界也都在看,習近平這次打貪腐究竟能打多久、打多高?

英國《衛報》
中國黃蜂猛攻,數十人死亡

中國山西近期頻繁發生黃蜂攻擊人類事件,纍計共有數百人遭到蜂群攻擊,並已經造成28人死亡。受害者描述,他們遭到蜂群追擊了數百米,身上被螫的傷口甚至超過200處。

法國《大赦國際》
中國:金錢外交

2008年金融海嘯後,世界經濟陷入危機,中共也趁機在非洲、拉丁美洲及一些亞洲國家推行「新殖民主義」,用金錢援助的手段,拉攏非洲國家,並逼迫他們與台灣斷交。而在國際上,中共即便參與協商某些國際衝突,但也不是出於人道主義,而是當作撈取聲望的外交投資。

日本MSN產經新聞
「中國牆」開洞 上海開網禁 6億人不滿

中共將在上海自由貿易區解禁社交網站和海外媒體網站的消息,引發中國6億網民表達不滿。網民在微博上失望地說,「中國人盼了那麼多年的事,被利用來向外國人做宣傳姿態」,「北京人忍氣吞聲祝賀了上海,也想要同樣的特權」。還有網民表示:「又是一國兩制政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