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俊峰兒子曾促「劫法場」搶爸爸

【新唐人2013年9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在中国網民幾年來此起彼伏的「刀下留人」的呼聲中,因自衛殺死兩名城管的瀋陽小販,近日還是被處死了,事件引爆全中國各界民眾憤怒聲討,媒體人笑蜀呼籲全民站出來-不是因為勇敢,而是因為不堪屈辱,還有媒體透露夏俊峰兒子強強曾促「劫法場」搶爸爸。

強強曾促「劫法場」搶爸爸

9月26日,夏俊峰的領回其骨灰,香港《明報》報導,本欲瞞覑年僅13歲的兒子夏健強,但強強似乎已經察覺到異常,情緒開始激動,並稱自己「什麼都知道」,還一度要求家人去「劫法場」、搶爸爸。

25日深夜,強強就問奶奶:「爸爸是不是回來了?我爸爸的房子呢?」奶奶嘗試解釋說:「爸爸到了很遠的地方。」強強卻回應說「騙我」、「我什麼都知道了」。他還說,注射之後爸爸只是昏迷,「搶爸爸回來,他會活過來的」。

夏俊峰的妻子張晶表示,雖然家人瞞住強強關於父親已被處決的消息,但既然強強已經猜到了,她打算以婉轉的方式、認真的態度跟他談談。

夏俊峰被處決 民眾憤怒聲討鋪天蓋地

瀋陽小販夏俊峰9月25日在爭議聲中被處決後,一首改自中共烈士夏明翰的《就義詩》寫道:「砍頭不要緊,只要主義真。殺了夏俊峰,還有後來人」在網路上廣傳。

網民「鐵佛」戲言:正義是殺不絕的,百姓是嚇不倒的…….「鐵佛」提醒:翻看歷史書好好看看,屠刀何時阻擋住了歷史的車輪?屠夫最後的下場必然淪為新歷史開篇的刀下亡魂……遲早有人會用你們的項上人頭來為新歷史祭旗的!

著名媒體人長平指出,這讓人想起中國古代的俠義江湖,意味著血海深仇,不共戴天。

站出來--因不堪屈辱

著名媒體人笑蜀則呼籲國民站出來——不是因為勇敢,而是因為不堪屈辱。

笑蜀說,夏俊峰的死刑,終於還是核准了。從不低估中共的傲慢,和冷血;從不幻想。但是,總忍不住一份僥倖,因為這太殘忍。張晶和強強,不該承受那樣的殘忍。

國民的千呼萬喚,終於沒能打動鐵石心腸,沒能讓周強首席大法官停下那猩紅的大筆。他們說,這是依法辦事。但劉志軍可以不死,而曾成傑必須死;殺死海伍德的谷開來可以不死,而夏俊峰必須死。

笑蜀質問,這就是你們的依法辦事么?少殺慎殺是原則,但這隻對劉志軍、谷開來們適用,只對自己人適用,只為自己人量身定做,屬於法律上的特供,而決不能適用於曾成傑、夏俊峰們,決不能適用於草根。即他們的人才是人,草根不是人;他們的命才是命,草根的命不是命,是螻蟻。

這是對法律的羞辱!這也不只是對法律的羞辱,而是對呼籲夏俊峰不死的千千萬萬同胞的羞辱;這也不只是對千千萬萬同胞的羞辱,而是對人道、對良知、對公義、對生命本身的羞辱。沒什麼能阻擋他們的傲慢與冷血,沒什麼能阻擋他們對我們的羞辱!

只要還存有一點點人道、良知和公義,只要還想做一個文明人,在這國度,幾乎每天都被羞辱。

讓我們站出來,讓我們抱團

笑蜀舉例說,他們(中共)在抗議聲中抓了北京的丁家喜、趙常青,孫含會;抓了江西的劉萍,魏忠平,李思華;抓了廣州的劉遠東,上海的李化平,湖北的劉家財。抓了許志永,抓了王功權,抓了郭飛雄。

網民一邊在不停地抗議,中共一邊在不停地抓人。直至,在更大的抗議聲中,悍然處死夏俊峰。

笑蜀指出,在中共人性泯滅的三十年前,有這血腥的官威或不足怪,但在人性普遍復甦、權利意識和尊嚴意識普遍覺醒之當下,這血腥的官威何等怪誕不經。它存在的每一天,它製造的每一起慘案,它吞噬的每一個生命,都是對所有文明人的羞辱,而不單是威脅、恐懼!

只要不認同野蠻,只要還嚮往人道、良知與公義,即只要還想做一個文明人,就必然遭遇這樣的羞辱。這已經是我們的宿命。

他們根本視我們為無物。誰敢在權力面前站起來,他們就要堅決把誰打趴下去。他們把所有要站起來的人當作敵人,他們把所有要站起來的人驅趕到一個命運共同體。

那就讓我們不辜負他們的驅趕,那就讓我們服從命運的安排,那就讓我們站出來,讓我們走到一起,讓我們抱團。不是因為勇敢,而是因為不堪屈辱。

一年又一年,一代又一代,夠了,我們受夠了,必須在我們的手上終結這所有的屈辱,不再等待,不再讓這屈辱留給我們的下一代。

讓我們立即啟動人道守望行動,以公民的集體力量,從每個被遺忘的角落裡地毯式打撈受難者。該做的事情很多,但讓我們先跨出這第一步,先讓我們彼此發現,彼此攙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