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秀宅村成立「護地敢死隊」人在土地在

【新唐人2013年9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朱智善採訪報導)25日下午,福州市倉山區嶼宅村及秀宅村小組幾十個失地農民, 自發到原【友誼造紙廠】的土地上,舉著〝揪貪官〞、〝還民征地款〞的抗議牌,要求揪出侵吞他們數千萬元征地款的貪官。因受到當地政府官員的欺壓,秀宅村組人員決定成立〝護地敢死隊〞,誓死保衛土地。

近日,福州市倉山區蓋山鎮官員指示嶼宅村村幹部威脅秀宅村失地農民:區、鎮政府準備動用專政力量,要再次暴力強征秀宅村小組原【友誼造紙廠】28.1畝土地,對於阻擾強征的農民,見一個刑拘一個。

據秀宅村小組組長林峰介紹,早在5月27日,蓋山鎮原紀委石書記和嶼宅村村長張麟就帶著一百多黑社會暴徒暴力搶地,打傷很多護地村民,受傷最嚴重的是村民林東漢,滿身是血,慘無人睹,此景至今令村民們都不寒而慄。

林峰說,林東漢住在醫院,治療費已達十幾萬元,無人管。秀宅村小組失地農民不斷聯名上訪控告,政府官員借口不理,而蓋山派出所以〝未收到傷情鑒定〞為由壓案不辦,公然包庇犯罪。

林峰還告訴記者,【友誼造紙廠】的地皮,歷來就是秀宅小組集體所有土地,每年都按時繳納了這塊土地的農業稅。征地之前,嶼宅村村長事先得知政府要修建林浦路,就非法將【友誼造紙廠】28.1畝土地私自賣與他人,並突擊搶建違法建築群,企圖套取國家拆遷補償款。

在征遷土地過程中,拆遷辦人員和村幹部相互勾結,暗箱操作,明目張胆非法套取、侵吞數千萬元征地拆遷款。而這筆拆遷款至今分文未補償到失地農民手中。

「失地農民要求公開村務,是合情合法合理的訴求,就是想知道數千萬元征地拆遷款(村財僅剩600多萬元)到底進了誰的腰包?〞林峰說。

村民們也反映,近年來,在征地拆遷中,鎮、村官員相互勾結,貪污征地拆遷補償款。嶼宅村秀宅村小組失地村民不斷集體上訪,直至進京〝告御狀〞、〝告洋狀〞,甚至上訪〝揪貪官〞, 聯名要求公開村務,還民征地款,但同樣都無人管。

此次鎮政府又放話要拆秀宅村小組原【友誼造紙廠】28.1畝土地。聽到村幹部的威脅,民村們人心惶惶,不知所措。

林峰講:〝我們村民非常的無耐,不只是這造紙廠一塊地,還有幾塊己經強佔的地,我們都沒有拿到一分錢,沒有人給我們做主,我們如何生活下去,不得而知。〞

村民們表示,在面對毫無人性強姦民意,濫權的福州公權力威脅下,以土地為命根子的秀宅村小組失地農民群情激奮,自發成立以老人、婦女為主的〝護地敢死隊〞。

目前,〝護地敢死隊〞正在醞釀和諮詢有關〝寫血書、立生死狀〞在法律上的可行性,即倘若在護地時人身被傷害或被坐牢,將由村小組(農民集體)負責經濟上和道義上的支持!

秀宅村村民們希望通過新唐人電視台,敬請世界各界人士,觀注中共官員強搶農民土地的惡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