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最高法:編恐怖信息就定罪 「開玩笑」也擔責

【新唐人2013年9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繼中共「兩高」頒布網絡謠言量刑規定後,中共最高法院有關審理編造傳播恐怖訊息適用法律的解釋9月30日起施行,所謂的恐怖信息編造者無傳播也可定罪,嚴重者,可處五年以上有期徒刑,網民嘲諷「開玩笑」都可能被定罪,太荒唐。

中共「兩高」頒布網絡謠言量刑,規定網絡「謠言」被轉五百次,被瀏覽5000次,就會冒著被判3年徒刑的危險,9月30日,最高人民法院發布的《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編造、故意傳播虛假恐怖信息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以下簡稱《解釋》),明確界定了編造、故意傳播虛假恐怖信息罪的認定標準,列舉了從重、加重處罰的情形。

這項新的法令規定,謊稱飛機上有炸彈等6種編造傳播虛假恐怖訊息造成嚴重後果的,可處5年以上有期徒刑。

規定提出追究刑責的六種情形:包括導致機場、車站影劇院等密集場所混亂,影響飛機等大型交通工具正常運行;導致學校、醫院、機關活動中斷、造成社區生活混亂;導致公安、消防等部門採取緊急應對措施等等。

該發言人宣稱,根據現行刑法規定,編造爆炸威脅、生化威脅、放射威脅等恐怖信息,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造成嚴重後果的,處五年以上有期徒刑。

網民熱議

小青:「開玩笑」信息也需擔責?!嘴巴把門還得加鎖!

許湘婷媽媽:我也不知道說什麼了 是不是老百姓以後沒有發言權了?

環節錯位:這就是行為規範準則!請遵守,違者請君入獄。

聚變分子:自古官家嘴大的時代全世界還有幾個啊?民心是扼殺不了地!!!

工作人員:只許官員放火,不許民眾救火。官爺你乾脆給全民的每人戴一大口罩省的亂說

科學家:你以為老百姓都是吃了飯沒事幹專門編造恐怖信息?,為何他們要這樣?你們重視了嗎?

D7金典:關於民生的立法這麼滯后,觸及政府利益的事立法可真夠快的……

蝶戀花:大家以後在網上什麼也別發了.實在忍不住的去轉幾篇新聞.什麼某某會議圓滿成功.某某領導訪問國外。

無道昏君:內硬外軟,對待自己的國民如此殘酷,這麼邪氣如果不倒天理不容。

中共最近最嚴厲的網絡打謠

中共網絡打謠開展已月余,數千名網上活躍人士被抓,一些網絡大V或噤聲,或自律,或者淡化了語氣。

分析人士指出,這是中共最近嚴厲的網絡打謠運動的繼續,社會各界擔心打謠運動擴大化,也有人擔心當局借打謠進行報復。

一些法律界人士認為,謠言止於真相,如此打謠,只能造成緊張氣氛。維權人士擔心,打謠的真實目的恐怕是為了控制輿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