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警」這詞要火 廣東村民被碾死 推責有新詞

【新唐人2013年9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韓淨綜合報導)廣東發生惡性鬥毆致死案。案發時警察在現場拍照卻不制止。受輿論譴責壓力後,警方稱,出警警察為新警,尚未配槍導致無法鳴槍示警。

據大陸媒體報導, 28日中午12時許,廣東省惠東縣大嶺鎮大洲村沙湖村小組發生一起鬥毆事件。林玉輝與林順省因土地發生糾紛,雙方大打出手。最後林玉輝20多歲的小兒子駕駛一輛本田小轎車,從背後猛烈撞擊林建業,並從他身上碾過。首次碾壓過後,又調轉車頭,再次從林建業的身上碾壓過去,林建業當場吐血,隨後送醫不治身亡。

據參與事件的林建旺稱,28日上午11時許,衝突暴發后,他立即致電110,大嶺鎮派出所的教導員以及另外一名警察趕到了現場。

在衝突激烈升級的情況下,這兩名警員除了拍照,並無其他更有力的勸阻措施。林玉輝小兒子駕車碾壓林建業后,從警察眼皮底下駕車逃離現場。

林建旺對此表示十分不滿,他認為如果警方迅速增援,或者鳴槍示警的話,事態就不會惡化,慘劇有可能不會發生。

林建旺現在惠州市第三人民醫院住院,他的右手小指被大砍刀削斷。

警方回應說,警情發生后,大嶺鎮派出所最先趕到現場的是一名新警和一名協警,由於新警還沒有持槍證無法配槍,所以沒有辦法鳴槍示警,還導致了犯罪嫌疑人當場逃跑。

此回應激起網友不滿。

湖北網友說,繼臨時工,協警,又造出了一個新詞:新警。看來這些公務員還真的是有水平,不得不服啊!不過他們的水平沒有用在為人民服務上,都是在為已干錯了事或違了法而百般辯解和找理由開脫責任。

網友冷麵大哥稱:「新」字很有創意!

南京網友說,豬一樣反應能力,鼠一樣的膽量,推卸職任嘴皮倒挺厲!

廣東網友質疑:尚未配槍支就不能阻止?是否明白你身上那套警服賦與你的意義與責任?

也有網友質問:為什麼讓無佩槍的新警員出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