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檢查回扣案 傳喚2名市議員

【新唐人2013年09月30日訊】台中地檢署調查台中市議政大樓工程疑收受回扣案,搜索64處,發現陳健楷在辦理議政大樓約新台幣4億元的裝修工程期間,帳戶內疑有多筆不明資金來源,且疑似收受不當招待。

據中央社報導,台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蔡宗熙指出,調查局台中市調查處會同中部地區機動工作站經過長時間蒐證後,30日搜索64處,傳喚議會秘書長陳健楷、市議員吳瓊華、黃仁等51人到案。

蔡宗熙表示,陳健楷的帳戶內查到上千萬元不明資金,是否與調查中的議政大樓裝修工程或土地徵收案中的涉嫌收受賄賂有關,仍有待進一步釐清。相關涉案人截至晚間6時仍在偵訊中。

此外,檢調在台中市太平區育仁路的道路徵收案中,也查到疑有不當回扣情事。檢調還發現陳健楷擔任市議員的妻子吳瓊華,有涉嫌利用議會的業務費核銷花圈花籃支出的情事。

台中地檢署檢察官林宏昌上午起指揮檢調人員,大規模同步搜索包括台中市議會、吳瓊華位於烏日區的服務處,以及陳健楷的住家及辦公室共64處,並帶回包括陳健楷、吳瓊華及黃仁等人在內的51人到案,還有多名市議會員工及承包廠商也被傳喚到案協助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