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憂政府停擺 華爾街賺錢依舊

【新唐人2013年10月01日訊】儘管各界廣泛關注政府是否關門的議題,市場擔憂也體現在股市的波動上。但是主掌億萬資產的華爾街投資人似乎對此有獨特的視角。下面請看李欣的採訪報導。

由於受到美國政府有可能關門的影響,過去7天裡,股市已經下跌了6天,今天全球股市再次收跌。這似乎是2011年事件的重演,但是華爾街金融人士對此好像並不擔心,下面聽聽他們怎麼說。

路易斯.阿提費斯特先生是大學教授同時也是ALTFEST財富管理公司創始人兼總裁,主掌十億美元資產。2007年他獲得行業內最高榮譽的查爾斯□嘉信影響獎[Charles R. Schwab IMPACT Award]。也曾經被巴倫週刊,金錢雜誌等權威媒體評為“全美國最佳財務顧問之一”,他出版的書籍《個人財務規劃》成為大學金融專業的重要教科書。

ALTFEST財富管理公司總裁路易斯.阿提費斯特:

如果政府關門,也可能不關,他們可能在最後達成妥協。如果關門也不會很長,還可能會有好的影響。

對經濟的影響會非常小。關門[損失]大約每天是10億美元,小菜一碟。一點也不重要。我一點也不擔心。

記者問:股市下跌了很多。股市總是上下波動的。總統心臟病發作,股市下跌,下一分鐘股市又回升了

我認為股市早晚會回到基本面上來。

儘管專注長線價值投資的華爾街投資人一點也不擔心政府有可能關門的議題,但是短線的波動還是比較大。上次2011年美國國會發生的關於債務上限的爭論在最後限期前的幾個小時才得到化解。但是標普還是歷史上首次下調了美國的長期信用評級。這導致了第二天道指暴跌了635點。IMF估計,美國財政問題的爭論,可能會導致世界其他地方的經濟年增長下滑高達0.5%。美國政府問責辦公室估計,僅僅是違約的威脅就增加了政府年度的借貸成本13億美元,或約0.5%。

新唐人記者李欣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