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檢察總長涉洩密 馬英九遭傳喚

【新唐人2013年10月03日訊】自來看台灣方面的消息,週四(10月3日)下午,台灣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到臺北的地檢署控告檢察總長黃世銘洩密,並要求保全相關的監聽證據。當晚,總統馬英九和行政院長江宜樺均以證人身份進入了地檢署接受傳喚。

民進黨立委排排站,列出十大罪狀,8月31日晚上檢察總長黃世銘涉嫌洩密,柯建銘一狀告上法院,也包括自訴總統馬英九教唆洩密,希望以告訴人身份,保全相關證據。

民進黨立委柯建銘:「因為我是告訴人,所以我可以申請證據保全。當法官辦的時候,我是告訴人,要交叉詰問的,當檢察官辦的時候,他必須傳訊我,到場,我看黃世銘怎麼講話,我看馬英九怎麼講話。」

委任律師陳一銘:「買保險的動作啦,就希望這案件不管是起訴或不起訴,柯委員可以繼續在程序上面,有一定的參與,避免這案子,可能會被陷入有吃案的可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政祥、張芝瑄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