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船難死亡人數增至160人

【新唐人2013年10月07日訊】意大利當局星期天在南部外海沉沒的偷渡船附近,再次打撈出49名遇難者的遺體,讓這起船難的死亡人數上升到了160人,目前仍有超過200 人下落不明。

潛水員們頂著大風在劇烈起伏的海面上打撈出了數十具遇難者的遺體。目前仍有200多人失蹤,當局說,很多人再也找不回來了。

這艘船是上週四在意大利南部外海沉沒的。當時船上載有大約500名非法移民。當晚參與搜救的斯基魯醫生回憶說,當時事故現場慘不忍睹。

馬爾他賑災公司醫生斯基魯:“我們挪動幾米後,看到的是屍海,我們的船周圍漂滿屍體,所以我們開始把小艇放下水救援。救援並不是正確的字眼,因為那個時候我們做的是在打撈屍體。 “

初步調查顯示,這起事故是由燃料起火引起的。當時驚慌失措的人群湧向了船體的一側,從而釀成了這起地中海史上最嚴重的難民事故。

新唐人記者羅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