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宣判 從「拒不認罪」到當場嚇哭內幕

【新唐人2013年10月11日訊】一審宣判后,薄熙來即傳出要上訴的消息,若這官司一路打下去,大陸民眾樂得增添許多茶餘飯後的嘮嗑題材,因為在中共歷史上恐怕再也不會有薄案這般精彩的好萊塢大片式樣的電視連續劇了。何況還沒等薄案落幕,敏感的人已經察覺續集已經上演了。

2013年9月22日,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案在濟南中級法院進行宣判。那天,薄熙來身著長袖白襯衫、吊腳黑西褲,以及一雙鞋底是白色的黑色休閑運動鞋。據說這雙鞋是著名的耐克公司在2011年推出的高檔、限量發售的透氣輕質名牌鞋,售價人民幣1199元。這次出庭只是聽取判決,輪不到他說話,但薄熙來手上還是拿了一本筆記本。儘管他裝出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但他憔悴蒼老面容,加上灰白頭髮,早已沒有了昔日那種咄咄逼人、不可一世的跋扈形象。

這天有三名薄家親人出席宣判,比庭審時少了兩個,其中之一是薄熙來的長子薄望知。網路上有消息說,庭審后薄望知曾在網上發表聲明,宣稱支持父親,結果被王岐山下令取消旁聽資格。不過也有人質疑,薄望知那麼恨薄熙來,從聲明的「五毛」用詞和情緒來看,很可能是薄黨故意放風製造的假聲明,因為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的博士畢業生應不會這麼寫的。

聽聞宣判 薄熙來哭了

從中共喉舌中央電視台播出的畫面中,在聆聽宣讀判決書的過程中,薄的臉上一直保持微笑,不時的左看右看,一副「拒不認罪」的鎮靜模樣。但當聽到「決定執行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時,其面部表情開始迅速變化:薄熙來的頭部不時上下擺動,激動地大口深呼吸,胸部不停地起伏,眼中竟然冒出了淚光,60多歲的薄熙來竟然被無期徒刑的判決嚇哭了!

據港媒引述一名旁聽者稱,薄隨後勃然大怒,當庭咆哮說:「判決不公!嚴重不實!既不公開,也不公正!」法警立即給薄熙來戴上手銬,從央視片段可見,薄熙來當時的情緒非常激動,緊握的雙拳在顫抖,手背青筋暴現。而且瞬間薄的身邊出現了四位法警,左右兩位法警分別有一隻腳緊貼薄熙來的兩隻腳。尤其左邊法警,可明顯看出一隻腳跨前半步,緊貼薄熙來的一隻腳。整個照片給人感覺從上到下,薄熙來都被兩法警緊緊控制著。

不過從央視公布的畫面看,薄熙來最後乖乖地、安安靜靜地被帶出了法庭,這和30多年前的江青相比,要「聽話」得多。1981年1月25日,一直在法庭上高聲謾罵法官的江青,一聽說被判處「死刑」,還沒等聽到法官宣布「緩期兩年執行」,江青就破口大罵,滿地打滾撒野,等她弄明白不是死刑,而是死緩后,才灰溜溜地閉嘴不說話了。

薄熙來在一審宣判后,很快就傳出他要上訴的消息,這官司一路打下去,至少有兩點可確定:一是薄案在中共三中全會前了結的計劃將落空;二是二審可能比一審更「精彩可期」,因為薄為了減刑,可能會供出更多大老虎。在一審自辯時薄熙來就提到:「和我密切的人我能數出100個來」。暗示他手中握有這100多個中共高官的「黑材料」。三是民眾會更關注,未來上訴法庭審理能否維持微博實時報導,北京當局將陷入兩難,恐怕那時如何刪減庭審記錄需要更多的高層「指導」或「指示」。

當年薄熙來在整李庄律師時,推出了二審以及後來的第二季。第二季是足球等商業體育比賽的稱呼,意思就像電視劇的聯播,第一集播出了再播第二集,第一季比賽結束了再來個第二季,最後以總分的高低來看誰輸誰贏。不過薄熙來在審判前就輸定了,所以與其稱之為第二季,不如叫第二集。在中共歷史上恐怕再也不會有薄熙來案這樣精彩的好萊塢大片式樣的電視連續劇了。何況還沒等薄案落幕,敏感的人已經察覺第二集已經上演了。

獄中家書 挺薄倒薄都在動

薄案宣判后,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說,儘管中國國內以及黨內仍然有人挺薄,但是意外被判重刑,看來是反映了習近平政權堅決反腐敗的意圖。9月20日,在薄熙來案宣判的前兩天,一封據稱是他在獄中寫的「家書」在網路曝光。薄直指當局為「徹底否定、打倒、搞臭」他,不惜羅織罪名「冤枉」他等;而中共機關雜誌《求是》的官方網站不久前刊登名為《捍衛我們的民族英雄》的論文。

薄熙來的「家書」落款是9月12日,信中薄稱感謝家人的「關心、同情和理解」,說庭審時「你們在我身後,就像有靠山,心裏就特別踏實。」薄熙來對手足們誓言自己「不會辱沒父母的光榮」,並說:「媽媽的照片就放在我的床頭,有慈母陪伴,我不孤獨。」信中他再次否認自己與薄谷開來受賄以及在法國買別墅有關,並強調自己對薄谷開來謀殺英國商人海伍德毫不知情。他表示:「把我牽連進去,真冤枉,但總有一天會搞清楚,我會在監獄中靜靜地等。爸爸一生坐了多次監獄,我會以他為榜樣!」家書最後薄提及他的兩個兒子,並以薄一波為薄瓜瓜起的名字「曠逸」稱呼小兒子,此前即使在法庭上他也是一直叫幼子薄瓜瓜。薄熙來寫道:「望知、曠逸是好孩子,我希望他們能繼承家風,有所為,成為好兄弟。」

然而了解薄家的人都知道,這是薄熙來又一騙人詐術。其父薄一波對胡耀邦的忘恩負義、恩將仇報;其母胡明不顧人倫,充當小三,流產三次后才從薄一波的小秘身分佔得妻子身分;薄一波直接參与「六四」屠殺學生;薄瓜瓜在海外揮霍無度。這就是薄家的家風和光榮傳統?

著名倒薄派人士姜維平認為這封家書是假的,並提出了多點質疑。

「六四」民運領袖、中國和平同盟主席唐伯橋聞聽薄熙來未被死刑,轉博文稱:「中共沒判薄熙來死刑,等於判處了自己的死刑!」他說,中共一切行為的終極目標就是保黨,基於這一前提,他半年多前就量死了中共只會判薄熙來無期徒刑。中共為了保黨,刻意隱瞞薄熙來涉嫌參与和組織大規模刑訊逼供、非法拘禁他人、酷刑虐待、謀殺、洗錢、瀆職、挪用公款、私設金庫、私藏槍支、陰謀顛覆政權等。尤其是重慶所謂打黑運動中的一部分黑幕已經被揭露出來,而當局在起訴中完全沒有提及。中共為了自己的統治地位和種種特權,甚至不惜公然踐踏自己制定的法律和愚弄全體國民。從這個角度講,中共是在玩火,而這把火很可能最終會把它們自己燒了,正所謂玩火自焚。

有消息說,針對薄熙來的翻供,中共中央政法委在8月29日至30日召開專題總結會議,最高法院、最高檢察院、薄熙來專案組、濟南中級法院、中紀委等參加會議。儘管如此,中共關心的只是如何保黨、如何繼續欺騙民眾,而不是真的從薄案審判中讓國家、讓人民受益。

按照中共此前協議,薄熙來要是庭審表現好,刑期就是15至20年,由於薄翻供,令中央非常丟臉,內部消息說,習近平下令重判。不過所謂重判,也只是在審理的那三項罪名之下的重判,所以薄被判了無期。

不過,為了維護自身的統治,中共現任高層也採取了一系列行動,回擊薄派的反撲,周永康、江澤民的親信家屬被查。

文章來源:346期【新紀元周刊】「封面故事」欄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