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曝李天一案 新律師大熱人選

【新唐人2013年10月12日訊】日前,李天一案一審辯護律師陳樞表示,不再擔任李天一上訴的辯護律師,11日中共官方微博中說,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對李天一上訴案,決定予以立案受理。但李天一案上訴新律師是誰呢?引外界猜測。

不久前,李天一案一審的辯護律師陳樞在其個人博客中發布聲明稱,不在擔任李天一案上訴的辯護律師,「而且希望對方不要把他作為上訴律師的考慮人選」。

陳樞感慨擔任李天一律師的日子說:「我已履行完該委託律師合同。且希望對方不要把我作為上訴審律師的考慮人選。努力履約四個月,我現在是頭上有血,身上有傷,心中有痛。」

李天一案的新任辯護律師會是誰呢?引發高度關注。李天一案另一位辯護律師王冉則保持沉默。

據《網易娛樂》報導,有知情人士爆料說,雖然李某某另一位新的辯護律師還沒有最終定下來,但是此前為劉曉慶做過辯護的李肖霖是大熱人選,曾代理多起重大刑事案件的高子程律師也曾被納入視野。

知名策劃雷海軍微博上猜測說:陳樞、王冉、蘭和,都會退出李天一案的二審。中國刑事律師,最強的圈子,夢鴿在專家論證會上,已經見過12個,這包括田文昌、錢列陽、張青松、李肖霖、陳有西等。上述12大腕接替登場,可能性多大?若這12大不出手,基本上來說,也不會再有年紀大的律師出場。楊金柱,律壇怪俠,湖南長沙律師,接手李天一的二審,為最靠譜的人選。陳有西及李肖霖,不在夢鴿的考慮之列。

記者李奎發貼說:針對李天一案,資深刑事律師、北京市康達律師事務所唐新波表示,一意孤行為李天一做無罪辯護,並非能維護其最大利益,二審想徹底翻盤沒有可能,若其能及時向法院認罪、悔罪,如實供述,並求得被害人原諒,則能獲得從輕刑罰。

網友跟帖說:戲越來越精彩了,好戲在後頭,我們等著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