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周永康專案負責人透露 周家兩大金庫

【新唐人2013年10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柳青綜合報導)中石油前董事長蔣潔敏被調查,爆出驚人內幕:蔣潔敏涉嫌利用執掌中石油權力,向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家族輸送利益。近日,海外媒體披露,中紀委已經開始執行北戴河會議決議,對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進行專案調查。目前,周永康已經被軟禁,失去自由。專案負責人同時透露出蔣潔敏與周永康的前秘書李華林(也已被捕)搭檔,才是真正的大金庫。

據海外媒體披露,蔣潔敏落馬的一個重要原因,是他向周永康家族輸送巨額利益。蔣追隨周多年,主掌中石油後,更是利用職權討好周永康。蔣潔敏將中石油收購海外油氣田、向海外採購油氣田設備的項目,預先告知周的兒子周斌或其管家吳兵。周斌則利用美國公司介入生意,而這家公司實際上是在周斌妻子王婉在美國的父母,藉助美國當地信用人出面開設的。

據知情者表示,蔣潔敏多年來藉他從勝利油田開始跟隨周永康的交情,通過為周濱的岳父母輸送百億美元以上利益。具體方式均在國外進行,或通過加鉅價收購油田天然氣田,或壟斷油田設備采購,由蔣潔敏將中石油需求及收購采購對象確定後,告訴周濱其馬仔吳兵,爾後全通過周濱夫人王婉父母開設由美國信人出面持有的美國公司在中間賺一道,利潤全又留在瑞士銀行以逃美國稅。

據報導稱,收購或採購對像一旦確定,蔣潔敏想辦法讓中石油暗中加價多付,令周氏家族大賺一筆。透過這種方式,蔣潔敏向周永康家族輸送了上百億美元的利益,周氏家族把巨款全部洗到瑞士銀行,逃避美國監管。

9月2日,海外中文媒體報導稱,周家的馬仔管家吳兵被捕後,全盤供認了,吳兵只是個周家的小兵,周永康家族有兩大真正的大金庫。如果說吳兵是周家的「錢袋子」太抬舉他,吳兵其實只是個馬仔管家。蔣與周永康的前秘書李華林(也已被捕)搭檔,才是真正的大金庫。

而周家的另一個金庫在四川,報導指,周永康家族的財富來源除蔣潔敏的「石油金主」外,還有中共四川省委前副書記李春城、前副省長郭永祥等,為周斌在當地從事石油加工、房地產、證券等生意提供方便和保護,成為周氏財富王國的「地方金主」。透過兩大金主,周永康家族斂財達逾千億人民幣,成內地首富家族。

周永康管家吳兵案發酵 牽出曾慶紅

2013年9月1日,中共當局發佈的消息顯示,上任不足半年的正部級的國務院國資委主任、原中石油集團公司董事長蔣潔敏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

有觀察家認為,對蔣潔敏的調查顯示,是調查前政治局常委兼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組成部分,以最終清除周永康的影響力。蔣潔敏的垮台也是調查周永康的信號。

北京的政治評論員陳子明說:「這些表明目標是針對周永康。調查十分集中,是一步步的進展,調查周的秘書和與周有關的人,中石油和四川都是周永康待過的地方。」

有知情者對海外媒體透露,蔣潔敏只是個小嘍囉,他背後的大小老虎們正在若隱若現。蔣潔敏被查處後,「全供出來了」;蔣背後大老虎包括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和前政治局常委、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