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國際武術賽 台表現優異

【新唐人2013年10月14日訊】「第14屆世界盃國際武術錦標賽」在匈牙利舉行,台灣武術團獲得多項個人競賽金牌,並獲頒團體表演獎。

據中央社報導,第14屆世界盃國際武術錦標賽(the 14th IMAF Martial Arts World Cup Championship)8日至13日在匈牙利伊爾德市(Erd)舉行,國際武術聯盟中華台北分會會長陶朝聖率領台灣武術代表團參加。

此次盛會,台灣代表團共79人參加,其中5人為正式參賽選手,其餘74人則在開幕典禮中演出具武術創意的「氣功舞」,獲得全場觀眾熱烈回應,並獲頒團體表演獎。

武術競賽計有來自世界各國130名選手參加。台灣武術團表現優異,獲得多項個人競賽金牌。

國際武術聯盟總會是旅美僑胞江志成於1981年在美國洛杉磯創立,首屆世界盃國際武術比賽1987年在美國總會舉行,之後每2年競技1次,曾先後在西班牙、阿根廷、匈牙利、日本、南韓及中華民國台灣等舉辦,規模龐大擴及歐、美、亞等地區,讓全世界瞭解中華武術,促進國際武術人員交流。

駐匈牙利代表高青雲和夫婿偕同組長孫輝世及僑務顧問曠幼漫等專程前往伊爾德市,為台灣武術代表團加油,並於會後邀請江志成夫婦、匈國分會會長賴恩茲(Robert Lyons)、美國南加州分會會長馬奎斯(ManuelMarquez)、總會裁判員鄧巴(Andrew Dunbar)及台灣代表團選手餐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