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到23年 昂山素姬訪歐領獎

【新唐人2013年10月16日訊】緬甸民主鬥士昂山素姬(Aung San Suu Kyi)本週末將分別會晤歐洲聯盟(EU)領袖以及歐盟外交部長,之後她將到斯特拉斯堡領取23年前獲頒的人權獎。

據中央社報導,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昂山素姬將於22日在歐洲議會的儀式上,領取1990年被授予的薩哈洛夫(Sakharov)人權獎。當年正值緬甸軍事鎮壓高峰。

昂山素姬20日將在布魯塞爾與歐洲理事會(European Council)常任主席范宏畢(Herman Van Rompuy)面對面會談。之後也將於21日與歐盟28國外交部長共進午餐會。

歐盟外交官表示,歐盟緬甸工作小組(EU-MyanmarTask Force)11月中也將召開會議,研究歐洲能提供緬甸怎樣的協助。

昂山素姬現在是緬甸在野黨黨魁,並打算參加2015年總統大選。昂山素姬長年遭軟禁,2010年才重獲自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