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訪洛杉磯少女媽媽特殊高中

【新唐人2013年10月18日訊】美國疾病防控中心的數據顯示,美國每年約有75萬少女懷孕,每33個15到19歲的美國少女中就有一位做了母親。十幾歲就懷孕、生子的花季少女,如何才能完成正常的學業、同時平穩走過人生的這一重要歷程?讓我們一起到洛杉磯一所特殊的學校,聖塔安娜高中去看一看。

可愛的喬登(JORDAN)只有13個月,對甚麼都充滿了好奇,他的媽媽是今年16歲的黛絲緹妮。黛絲緹妮目前在聖塔娜高中讀十一年級。

聖塔娜高中學生 Destiny Ortiz:“這兒很包容,其他學校會說你是個媽媽,你亂來。但是這裏真的接受你、並且理解我們的經歷。他們不是拋棄我們,說你是個媽媽,你不好。他們給我們機會去做好每件事,並且提供資源去幫助我們的孩子。無論何時都可以做你自己,不用隱藏自己。”

美國少女懷孕率和生育率是發達國家中最高的,少女媽媽的數量是其他發達國家的9倍以上。

72年建校的聖塔娜高中,目前有女生100名,男生140名。校內的女生都是在孕期或是3歲以下嬰兒的母親。校內有育嬰室,在少女媽媽上課時間,會有專門的護理人員幫助照看這些嬰兒。

聖塔娜高中校長 Juillermo Munoz:“這些十幾歲的媽媽都需要上父母課程,她們的孩子從3週到3歲,學習所有基礎技能,不只是母乳餵養的重要性,還有營養,及如何對待你的孩子、如何交流。”

在15歲到19歲的時候就當媽媽,對於少女的一生都會產生巨大的影響,美國有一半的少女媽媽沒能完成高中學業。

“我們所有的教員都非常了解這些學生,如果這些學生很焦慮、壓力很大,不想到這些來,我們的教員都能很敏銳的了解並提供幫助。”

為幫助這些尚未成年的少女媽媽能夠繼續學業,州政府與聯邦政府每年為每位校內的少女媽媽投入近1萬2千美金教育經費。這筆經費用於幫助少女媽媽在校內完成正常課業、獲得如何教育幼兒及合理消費的指導。

羅蘭聯合學區監事 Ruben P.Frutos:“我們相信有些學生有不同的需求,聖塔安娜高中和所有的相關項目可以提供學生獲得成功的不同方式,拿到文憑。 ”

校方表示,每一位學生以及他們的孩子都是國家的資源,都有接受教育的權力,希望可以儘可能的為這些少女媽媽提供幫助。

新唐人記者尉然、薜文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