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準會延減購債 美元週線趨貶

【新唐人2013年10月18日訊】美元兌16種其他主要貨幣邁向週線貶值,主因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官員表示,將延後實施減少刺激措施。

據中央社報導,在昨天收盤後,彭博美元指數(Bloomberg U.S. Dollar Index)仍然走低。昨天在國會達成協議延長提供政府經費和舉債上限期限到明年後,收盤指數是8個月最低。國會這項協議使政府得以重開,並且激勵高收益的資產。另外,美國住宅銷售和信心下降。

悉尼聖喬治銀行(St. George Bank Ltd.)首席經濟師戴達(Besa Deda)說:「美國債務上限問題已被延到明年2月,所以聯準會減少刺激措施最早可能到明年3月才會開始,甚至可能會更晚才實施。風險偏好抬頭,這將蔓延至高風險資產,並且避開美元。」

台北時間上午10時59分,美元兌歐元匯率為1.3665美元兌1歐元,昨天曾貶值至1.3682美元,創2月1月以來低點。自從本月11日以來,美元兌歐元已貶值0.9%。美元兌日圓匯率升值0.15%,達到98.06日圓。昨天盤中曾下跌1%,成為97.74日圓,創本月10日以來低點。本週美元兌日圓匯率已貶值0.5%。

歐元兌日圓匯率升值0.06%,達到133.99日圓。稍早曾觸及134.10日圓,創9月23日以來高點,本週已上漲0.4%。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