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奇觀:屍體也沒「安全」 殯儀館內莫名失蹤

【新唐人2013年10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韓梅綜合報導】日前,在新疆阿克蘇市的殯儀館內,發生了屍體在三個小時後消失不見的「奇事」。殯儀館方面「淡定」表示,就是工作失誤,沒有什麼好解釋的,最後以賠償死者家屬七萬元了結了此事。

該市溫宿縣果農婁方桃10月9日因病去世,遺體當天被送到阿克蘇殯儀館。她的兒子古安平解釋說,「我們想儘快料理後事,所以遺體並沒有放入冷藏櫃,放在了外面的大廳里」,隨後大家一起外出買骨灰盒和花圈。兩三個小時後,古安平等人回到殯儀館見母親最後一面,「火化前,想再看看老人,但殯儀館工作人員就是不讓看。」

經過近五個小時的交涉,殯儀館工作人員改口說:「我們將遺體火化錯了,這是我們工作的失誤。」 古安平等家人目瞪口呆:家屬不在場,怎麼就把死者隨隨便便火化了呢?再說,如果是火化錯了,另一個該火化的屍體又在哪裡呢?

有業內人士介紹,在遺體被火化前,應當由家屬在火化單上簽字並交納相關費用的,怎麼會發生誤火化呢?

聽到這一消息的網友懷疑,屍體被賣給了醫院:「屍體被賣出去了,很明顯的事情。」「醫院跟殯儀館是通的,他們在做交易。死者家屬想得太簡單了」「這些屍體已經被解剖了。有用的也都給醫院賣了。很正常,現在很多殯儀館都發生過此事啊。告當地政府是沒用的。他們都是一家人。中國的黑暗,百姓叫苦連天。」

雖然古安平提出多個疑點,但殯儀館方拒絕解釋,只表示可以賠償。古安平向轄區派出所報案,也未獲處理,派出所劉所長只是說,「殯儀館和死者家屬已達成共識,不存在家屬所說的情況。」最後古安平等家屬只有接受殯儀館方的七萬元賠償了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