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23年 昂山素季領人權獎

【新唐人2013年10月22日訊】緬甸反對黨全國民主聯盟(NLD)領袖昂山素季(Aung San Suu Kyi)今天在歐洲議會領取23年前授予她的沙卡洛夫人權獎(Sakharov Prize)

據中央社報導,昂山素季中午在位於法國史特拉斯堡的歐洲議會,領取歐洲議會於1990年頒給她的沙卡洛夫人權獎。當年緬甸處於軍事鎮壓高峰,昂山素季未能親赴歐洲領獎。

昂山素季讚賞歐盟支持緬甸人民自由且有尊嚴地生活。她說,有一天,緬甸人民也能對世界有所貢獻,協助促進沙卡洛夫獎所提倡的人權。

昂山素季表示,國際社會的人們雖屬不同種族、有不同信仰與意見,但擁有共享的普世價值,也就是相信人生來就有權享有安全、自由及尊嚴,各國可以結合起來創造共同命運,不只為了此刻,更為了未來世代。有了安全、自由及尊嚴,人類才能說自己值得誕生於世上,她希望緬甸及全球的年輕人都認為自己的誕生是值得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