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頭改「策略」 集裝箱走私船民到澳紐

【新唐人2013年10月28日訊】印度尼西亞人口走私販正在採取新方法,把尋求庇護者鎖入密封的船運集裝箱,然後將他們運到澳洲或新西蘭,以避開澳洲政府對船民的威懾政策。 據《悉尼晨鋒報》報導,費爾法克斯媒體(Fairfax Media)獲悉的秘密錄音透露,人販告訴其客戶,新西蘭是一個更好的選擇,可以使用船運集裝箱或空運抵達。

印尼西爪哇芝沙魯亞(Cisarua)的消息來源說,大約有十幾個人販仍然活躍,並且更急切地搜尋客戶。由於澳洲政府實施的轉送巴布亞新幾內亞和瑙魯拘留中心的政策,大多數人已放棄使用木船。

船運集裝箱以前曾被用於走私人口,尤其是在歐洲。但在許多情況下,被關在集裝箱中的人都會死於窒息或脫水。

芝沙魯亞的尋求庇護者證實,名叫穆扎黑爾(Muzahair)、伊斯梅爾(Haji Ismail)、法漢(Farhan)和阿里(Muhammad Ali),此人可能是惡名昭彰的阿里喬特(Muhammad Ali Chote)的人販都向他們提供了用集裝箱船運至達爾文或新西蘭的方法。費用為每人8000美元至1萬4000美元。據稱,船隻將從巴厘島港口或蘇拉威西島的肯達裡或西巴布亞的港口啟程。人販們稱這些集裝箱船隻為「游輪」選項。

一名人販承諾乘客僅在集裝箱內呆9個小時,之後箱門會被打開,讓他們在甲板上走動。

費爾法克斯媒體聽到的秘密錄音中,人販阿里說,每人9000美元,他可以將阿富汗人從雅加達空運至西巴布亞,然後用集裝箱運到新西蘭。行程將花費7天。但為了保護消息來源,該錄音未被播出。

人販告訴客戶,新西蘭移民法是開放的,比澳洲容易,他們可以在45天後取得永久居留權。

目前,一些人口販子仍試圖用傳統的木船的方式走私人口,但價格卻大幅下降。

秘密錄音中的消息傳出之際,正值聯邦移民部長莫裡森(Scott Morrison)準備對印尼進行正式友好訪問。

莫裡森表示,政府不會評論可能已得到的情報。「我們對人口販子的謊言保持警覺。 我們知道走私者是罪犯,我們將尋求更強硬的措施。」他說。

報導令綠黨領袖米爾娜(Christine Milne)震驚。她擔心一些船民會鋌而走險。她說:「我不敢說人們不會這樣做,儘管他們知道這是非常危險的。」
米爾娜表示,這也證明了用殘酷震懾戰略並不湊效,因為日漸絕望的人們會選擇愈加絕望的方式。

她上週日(27日)告訴ABC電視台:「令我不寒而慄的是,我們會在打開運抵澳大利亞和新西蘭的集裝箱時看到驚悚的一幕,會發現一大堆的屍體。這是非常殘忍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