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三亞被霧霾籠罩 令人震驚

【新唐人2013年10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潔綜合報導)近日,海南三亞籠罩在一片茫茫霧氣之中,空氣污染指數陡然上升許多,令當地人和遊客感到震驚,不少市民紛紛戴口罩上街。

三亞是海南島著名的旅遊勝地,素來被認定為中國大陸空氣最清新的城市之一。然而,從10月21日起,開始出現了塵霧,21日的空氣污染指數從20日的37一下子躍升至67。

據香港《南華早報》網站報導,到26日,三亞上空連續第六天被霧霾籠罩,儘管環保部門繼續將當地的空氣質量列為「良」的級別。

國家環保部公佈的數據顯示,三亞26日空氣污染指數為83,比起25日的84略有下降。當地氣象部門拒絕預測霧霾何時會散去。

報導說,雖然這樣的指數在像北京這樣的北方城市將會受到歡迎(北京的指數有可能超過200),三亞當地民眾把這種霧霾看做是令人擔憂的跡象。

商店老闆陳保春(音)說,他在這座城市生活54年了,從來沒有見過這麼持久的霧霾。如果三亞變得像中國其他城市一樣,他將會十分沮喪。

陳說:「但我認為,如果我們不以集體且全面的方式來應對空氣污染現象,三亞將不再能夠擺脫霧霾。」

9月份,三亞的空氣污染指數都低於50,空氣質量為「優」。

三亞市國土環境資源局表示,造成霧霾天氣的原因包括天氣模式、當地機動車輛的排放以及來自廣東省和其他毗鄰地區的污染等。

遼寧省鞍山市網友:海南都這樣了,我和我的小夥伴驚呆了。

河南省南陽市網友 :涸澤而漁,焚林而獵的後果,愧對子孫後代!

大陸北方空污較南方嚴重

美國《國家科學院學報》最近的一份研究報告指出,在1981年至2001年之間,中國大陸的顆粒物污染程度是美國在國會1970年通過《清潔空氣法》之前的污染程度的五倍,而且這還是在中國經濟快速擴張之前。這一分析報告得出結論認為,生活在污染嚴重的北方人的壽命平均比生活在空氣相對潔淨的南方人的壽命縮短5.5年。

美國《華盛頓郵報》26日報導稱,本週,致命霧霾令中國北方窒息。數以百萬計人口的健康和生計處於危險之中。在號稱擁有1000多萬人口的哈爾濱,公交車在濃重的陰霾中迷路了,汽車都使用了霧燈,機場被關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