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移民部長稱 打擊人口走私露曙光

【新唐人2013年11月4日訊】澳洲移民部長莫裡森(Scott Morrison)表示,在和人口走私集團較量中,政府已經開始佔上風,過去一週沒有庇護者船隻來到澳洲海域。 據澳新社消息,「邊境主權行動」(Operation Sovereign Borders)每週通報一次抵達尋求庇護船數量,「邊境主權行動」指揮官中將坎貝爾(Angus Campbell)確認,至星期五(11月1日)上午9點,一週內沒有尋求庇護船抵達澳洲海域。

莫裡森週五在悉尼對記者表示:「五年來我們在和人口走私集團較量中第一次開始佔上風,我們再也不想屈服了。這不是由於一項措施或一個政策起了作用,是所有方法結合起來,並專業迅速地執行這些措施的結果,本屆政府打擊偷渡的堅強決心,說到做到了。」

10月澳洲共攔截了五艘船,共計載有339名尋求庇護者。

莫裡森稱由於印尼和澳洲合作採取行動,人口走私生意現在「高度脆弱」。但他預計進入季風季節後,會有更多的庇護船到來。他表示估計走私者將利用這個機會,因為印尼仍然有數千人想(偷渡)來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