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兩兄弟山洞裡生活17年

【新唐人2013年11月6日訊】在河北省石家莊平山縣蘇家莊鄉十里溝的麻地溝的一處山洞裡,住著兩位孤寡老人,17年來從沒用過電。

他們是78歲的哥哥霍英東,及64歲的弟弟霍英忠。而哥哥右腿殘疾,弟弟則聾啞智障。他們於1996年搬進這個山洞裡,一住就是17年,日子窮的連一年150元的電費都交不上。

老人的家靠著一塊巨大的岩石上的山洞搭建起來的,山洞外搭了一個破舊不堪的瓦棚。進了漆黑的山洞,就到了老人的家,裡面有霍英東老人年輕時搭砌的灶台和火炕,炕上的衣服和被褥均已十分破舊。1996年當地發洪水,兩位老人搬到此處,已經17年了。

兩位老人一直都沒成家,相依為命。現在,霍英東已經幹不了地裡的活了。

兄弟兩人17年來,太陽出來就起床,天黑了就睡覺,過著看天度日、沒有時間概念的生活。

十里溝自然條件很差,村里全是旱地,只長玉米和南瓜。村民只能靠天吃飯,年輕人基本上走光了,剩下的人都是老弱病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