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越南簽證官瀆職受賄至少3百萬美元

【新唐人2013年11月07日訊】(美國之音電)美國哥倫比亞特區檢察官梅琴和美國國務院外交安全服務部主任斯塔爾11月6號宣佈,現年42歲的美國外交官邁克爾•謝斯塔克承認他被控的陰謀收受賄賂和洗錢等罪名屬實。他在哥倫比亞特區地方法庭對約翰•貝茨法官認罪。

謝斯塔克是越南胡志明市美國領事館簽證處的前負責人,他被控勒索和收受發放簽證的賄賂,金額在3百萬美元以上。梅琴說:「今天謝斯塔克承認收取了幾百萬美元的賄金,向將近500名外籍人士發放了進入美國的簽證。」他說,這名前外交官損害了為保護我們的國家安全而對入境者進行排查的體制。他的目的就是貪圖錢財。

目前謝斯塔克尚未被判刑,根據聯邦量刑原則,他可被判服刑235–293個月。

根據認罪協議,謝斯塔克同意交出他的一切非法所得及其盈利,包括他在泰國用賄金購置的九處房產,並同意繼續配合聯邦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