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斯老人中心宣導 籲防範祈福黨

【新唐人2013年11月08日訊】紐約曼哈頓地區檢察官萬斯這次競選連任成功, 11月7號來到華埠人瑞老人中心,向在場的數百名耆老宣傳如何防範祈福黨。請看詳細報導。

人瑞老人中心近三百名耆老濟濟一堂,曼哈頓地區檢察官萬斯與華裔高級警司陳文業前來慰問老人家。同時提醒他們要注意多種針對老人的欺詐行為。

萬斯表示,近年來在紐約華人社區祈福黨詐騙猖獗。助理檢察官於之荷領導團隊,破獲一起祈福黨詐騙案,五人被捕。萬斯希望老人家要提高警惕,不要受騙。警員也現場破解祈福黨作案手段。祈福黨成員通常會講廣東話、福州話,行騙前會偷聽老人之間的談話,了解老人的住址、兒女情況後,鎖定目標行騙。通常會騙老人說兒女會有災難降臨,要請靈驗的法師祈福消災。老人聽信後,另一名同黨會說他認識一個法師很靈,要老人家拿來錢財用於祈福。而後,伺機將老人的錢財掉包,換成報紙、石塊等雜物。

陳文業也表示,很多人會對男性有警覺,可是祈福黨作案的大部分是婦女,具有迷惑性。而且他強調不管對方提供多麼誘人的幫助,一旦提及您的錢財,一定是有詐。

紐約市警總局三星警司陳文業:「當任何人談及你的錢,你的財物,趕快跑開。因為他們目的是偷走你的財物。不管他們怎麼說的天花亂墜,只要談到你的錢財,趕快走開。」

於之荷則希望老人也不要忽視其他方式的欺詐行為。曼哈頓地區檢察官辦公室 助理檢察官於之荷:「希望每個人都知道,有很多不同的詐騙,不同的壞人,我們就可以避免發生罪案。」

會後,陳文業帶領警員發放祈福黨的宣導提袋給老人家,希望能時刻提醒老人們,不要成為祈福黨的下一個目標。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