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老兵無親無故 葬禮來了700陌生人

【新唐人2013年11月12日訊】英國二戰老兵佩爾西瓦爾(Harold Jellicoe Percival),漂泊半生無親無故,上週他以99歲高齡在睡夢中辭世,死後雖無近親可以送殯,卻有700名陌生人志願送他最後一程。

佩爾西瓦爾在皇家空軍機場擔任地勤人員,隸屬Dambuster部隊,任務之一是協助抬出被德軍射殺機組人員的遺體。

他也曾參與1943年5月16日、英國皇家空軍617中隊轟炸機偷襲魯爾水壩,重創納粹軍工產業的任務。

戰後,佩爾西瓦爾四處漂泊,甚至沒有郵政地址。一生沒有結婚的他,沒有子女,沒有任何直系親屬。

負責他葬禮的人員在當地報紙的《訃聞版》刊登啟事,邀請曾為軍隊服務的人抽空出席他的葬禮。有退休警員看到該啟事後,就在自己的臉書上貼文,引起很大迴響。

11月11日這一天,葬禮上來了700名陌生人為他送終,當中有不少人是皇家空軍、海軍、軍人及海員,甚至有美國空軍人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