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峰會第二天 菲國代表激動絕食

【新唐人2013年11月12日訊】週二,正在波蘭-華沙召開的第19屆聯合國氣候峰會進入第二天,強颱風給菲律賓帶來重創,也讓與會代表更加關心氣候異常給人類帶來的巨大災難。

菲律賓代表沙諾(Sano)切身經歷氣候異常帶來的大災難,他星期二在氣候會議上聲淚俱下,呼籲氣候峰會要有一個實質的結果,全球都要行動起來。

他還宣佈,將絕食直到會談出現一個有意義的結果為止。

近幾年來氣候峰會成效不彰,幾乎淪為發達國家、發展中國家互推卸責任的場所。

不過,「I CARE」(我關心)是這次華沙會議的主題。

這次會議重點是為2015年簽署《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鋪平道路,該協議將從2020年《東京協議》結束後開始實施。

不過,不少觀察家對這次峰會持觀望態度,認為不會有實質性進展。比如在最受關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問題上,首先要每個國家自己先制定和達到一個目標,才有可能未來達成共同的協議。

大約2百個國家的代表參加了這次為期兩週的聯合國氣候峰會,會議將於22號結束。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