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殺疑雲 巴西前總統開棺驗屍

【新唐人2013年11月14日訊】巴西前總統古拉特(Joao Goulart)遺體13日開棺驗屍,釐清生前是否遭人毒殺

據中央社報導,古拉特1961到1964年擔任總統,1964年在政變中遭到罷黜。古拉特1976年在阿根廷過世,官方所紀錄的死因是心臟病,阿根廷軍政府也在同一年上台。

古拉特的遺體安葬於巴西聖波爾哈(Sao Borja)的1座墓園。聖波爾哈靠近阿根廷邊界,距離巴西南部城市快樂港(Porto Alegre)大約600公里。

法醫13日在警方戒備下開棺驗屍。

巴西司法部長卡多佐(Jose Eduardo Cardozo)說:「這是歷史性的一刻。每個民主國家都必須保留真相。」他指出,已知有文件顯示古拉特可能是遭謀殺。

古拉特的遺體14日移靈首都巴西利亞,進行官方追思儀式。巴西現任總統羅賽芙(Dilma Rousseff)將親自出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