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爾的摩保留了一個古老傳統

【新唐人2013年11月15日訊】(美國之音電)現代科技和快速的生活方式正在全世界掃除舊的傳統。但是在美國東部城市巴爾的摩,一個傳統在艱難的生存,也許甚至在成長。以前街頭商販用五彩的馬車出售水果蔬菜。現在在大多數城市這種馬車不見了。可是在巴爾的摩卻還看得到。今後這種馬車可能會更多。

巴爾的摩的居民很熟悉街頭小販叫賣聲音。街頭小販有叫賣的傳統。小販賣的是裝在馬車上的水果蔬菜。

25歲的阿布杜拉一生大部分時間都在叫賣。每天他作的第一件事是把馬車裝滿本地產的新鮮菜蔬。

阿布杜拉說:“我賣白菜,江豆,還有羽衣甘藍!”

顧客可以讓商販把菜蔬送到臺階上。也可以在聽到叫賣聲後到馬車邊來買。許多常客是老年人。他們不能走到市場。其他人覺得馬車很方便。

一名女顧客康寧漢說:“很方便,送菜上門。不用出門就買到了。”

阿拉博斯這個詞的來源是19世紀的一個詞“街頭阿拉伯人”。主要指非洲裔美國男人。這些人有馬騎,可以使用港口。他們可以作小生意。

近年來,那種傳統不時興了。有些馬廄關閉了,因為它們不符合建筑規定。動物權利活動人士也抱怨說,馬匹受到的待遇不好。

1994年,成立了一個保護馬匹的組織。處理這些問題。保護傳統協會的主席阿倫說,近年來歷史貿易在復活。

阿倫說:“過去幾年,有個馬廄關門了,為的是翻新城市。街上的馬車從一兩輛增加到八輛。明年我們希望再增加四輛馬車。”

阿布杜拉說,無論如何他都不想放棄自己的工作。

阿布杜拉說:“只要能走路,我會一直走下去。我們會在周圍。哪兒也不去。這地方已經有一百多年了。生意不會搬到別處去。”

美國人工作時間長,健康的本地農產品的需求在增長。這些因素可能會幫助巴爾的摩的舊式貿易獲得重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