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肺癌病患攀升 吸煙致癌受質疑

【新唐人2013年11月18日訊】據大陸媒體報導,目前,肺癌已成為中國首位惡性腫瘤死亡原因,且發病率和死亡率呈持續上升狀態。有專家說,吸煙是患肺癌的主要原因。但這一說法遭到業界及民眾的廣泛質疑。請看報導。

《京華時報》11月16號報導,“第六屆中國肺癌南北高峰論壇”在北京召開。

中國癌症基金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趙平在會上稱,目前肺癌已代替肝癌成為中國首位惡性腫瘤死亡原因,從2000年至2005年,中國肺癌的發病人數增加12萬人,“煙草是患肺癌的主要原因。”

《紐約時報》11月6號報導,江蘇省一位8歲女童,一直家住在繁忙街道旁,因長期呼吸被污染的空氣,被診斷為中國最小的肺癌患者。

前廣州軍區第二門診部醫生譚娓表示,現在已經公認了霧霾是造成肺癌的主要原因。

前廣州軍區第二門診部醫生譚娓:“在醫學界公認,霧霾是PM2.5以上的那些懸浮顆粒,因為它(顆粒)太大,吸入之後它會沉積在肺裏,引起肺部的炎症,炎症長期刺激引發惡性病變造成肺癌。以前空氣污染沒有那麼嚴重的時候,肺癌是不常見的。”

近年來,空氣污染困擾著全中國,特別在近一段時間,霧霾侵襲範圍從哈爾濱到長江三角洲,一路向南擴散至海南三亞。

10月17日,世界衛生組織(WHO)下屬的國際癌症研究機構(IARC) 主任克里斯多夫•P•維爾德(Christopher P. Wild)在日內瓦的新聞發佈會上說,“大氣污染是癌症死亡的一個最主要環境因素。”

網友曲直表示:專家在轉移目標,空氣污染才是主要的,現在的霧靄天是主要殺手!

新唐人記者易如、施怡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