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海底火山爆發 產生新小島

【新唐人2013年11月21日訊】星期三(11月20日)下午4點20分左右,在日本小笠原群島西之島的東南偏南方向約500米處,發生海底火山爆發,之後就出現了一個直徑約200米的新島嶼。

這座海拔數米高的新島嶼,位於日本東京以南約1千公里、父島以西約130公里處。

根據日本海上保安廳發佈的錄像,從位於新島嶼中心附近的火口,連續爆發性地噴出高約600米的黑色濃煙,隨之產生的白色煙霧直竄天空。

這也是日本時隔27年再次因海底火山噴發生成新島嶼。但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Yoshihide Suga) 表示,目前命名這個島嶼還為時過早。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過去也發生過類似情況,但那些由海底火山噴發產生的島嶼,後來又沉落了。所以我們還在觀察,看看會發生甚麼情況。”

專家表示,火山活動預計還將持續一段時間。日本海上保安廳已發出通告,要求在附近海域通過的船只注意航行安全。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