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環槍擊案破案 法總統讚揚警察

【新唐人2013年11月21日訊】法國內政部今天表示,已確定警方於20日晚7時許逮捕的阿貝德哈金•德哈(Abdelhakim Dekhar)就是巴黎連環槍擊案的凶嫌,法國總統奧朗德讚揚警察不眠不休的辦案精神。

據中央社報導,內政部長瓦爾(Manuel Valls)指出,所有證據都顯示試圖自殺的德哈參與了前幾天的槍擊案。

警方昨晚逮捕了處於昏迷狀態的凶嫌後,立即送往醫院,並採集德哈的基因標本,送交科技組化驗,化驗結果證實,德哈就是連環槍擊案的凶手。

警方在詢問德哈時,他表示沒甚麼好說,警方也搜查到他寫的信,信中說明了他的伊斯蘭主義和反資本主義信念。

巴黎近郊南泰爾(Nanterre)檢察官昨天早上宣布,警方對「解放報」(Liberation)和興業銀行(Societe general)前槍擊案現場以及被劫持的駕車男子汽車上留下的基因痕跡進行化驗後,證實3案的作案者為同一人。

雖然基因化驗證實作案者為同一人,但警方並無法從全國基因印記自動化檔案中查出作案者的姓名身分。

警方今天解釋,全國基因印記自動化檔案是從2001年開始建立,德哈在出獄後就前往國外,所以沒有他的檔案。

極左派的德哈在1994年曾因涉及提供手槍而使鴛鴦大盜雷伊(Florence Rey)和莫潘(Audry Maupin)犯下震驚法國社會的殺人案,當時有3名警察和1名計程車司機被殺,德哈在1998年被定罪,判處4年監禁。

總統奧朗德 讚揚警察效率

奧朗德表示,國家部署和動員資源、人力和技術,防止了最壞的狀況再度發生,辦理這個案件的工作人員,其專業精神也再次展現。

總理艾侯(Jean-Marc Ayrault)也向自18日以來就努力不懈的警察和司法人員致意,並重申支持這一悲劇的所有受害者。

解放報(Liberation)社長戴莫宏(Nicolas Demorand)表示,對於一個極端危險的人不再往來於巴黎的街上,是一個極大的紓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