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勳章晚宴 肯尼迪之孫致辭

【新唐人2013年11月22日訊】星期三晚間,美國總統歐巴馬在美國歷史博物館舉辦晚宴,與歷屆的「總統自由勳章」獲獎者共進晚餐,並一起紀念追思創立這個獎項的美國前總統肯尼迪。而肯尼迪的孫子傑克•施拉茲伯格也特別出席這場晚宴並致辭。

肯尼迪之孫傑克•施拉茲伯格:「自由勳章不僅僅是表揚那些令人敬佩的事跡,也是表揚這些獲獎者們,為了大眾奉獻他們的生命、他們的生活、事業、創新能力與熱情。」

肯尼迪的孫子才年僅20歲,他表示,他們這一代面臨著巨大的時代挑戰,但是前總統肯尼迪的智慧將為他們提供榜樣。

肯尼迪之孫傑克•施拉茲伯格:「感謝肯尼迪總統和他的繼任者,我們得以借鑒半個世紀以來,這枚勳章所表彰過的種種智慧、勇氣和創造力,來指引我們繼續前進。」

出席晚宴的美國總統歐巴馬則表示,肯尼迪具有獨特的氣質魅力,人們將永遠紀念他。

美國總統歐巴馬:「他長存在我們的記憶中,並非因為他太早離我們而去,而是因為他像徵著他所領導的人民。他的理念,也不斷提醒著我們,改變這個國家的力量,是掌握在我們手中。」

今年獲頒總統自由勳章的得獎者,包括美國前總統克林頓以及脫口秀主持人奧普拉等,共16人獲獎。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