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權分立會亂?陸學者言論惹議

【新唐人2013年11月23日訊】中共黨校教授謝春濤22日在中國記協舉行的新聞茶座上宣稱,中國大陸如果實行三權分立會亂,對世界也是災難,引發大陸網友在網路上質疑和批評。

據中央社引述南都網等媒體報導,中國記協22日邀請中共中央黨校報刊社社長兼總編輯謝春濤,解讀中共18屆三中全會決定。

許多媒體認為,三中全會出台的改革方案多是經濟領域,但政治體制改革沒有涉及,這是「經濟向右,政治向左」。

但謝春濤宣稱,這說明中共對現有的政治制度充滿自信,且現有的政治制度是「中國成功的原因」,還稱如果大陸實行多黨競爭、三權分立,可以斷定大陸會亂得沒法收拾,對世界來講會是個災難。

謝春濤的言論在各大論壇和微博引發大批網友強烈批判和質疑。

一名網友認為,關鍵不是三權分立的問題,「是如何防止自己內部腐化。缺乏有力的監督,靠自身監督注定是有問題的,黨校還說這麼幼稚的話。」

有網友則批評:「沒有實踐就沒有發言權!不信你搞(三權分立、多黨競爭)10年,如果百姓還想回去(一黨專政),我把腦袋給你。」

還有網友批評這是「用恐懼來控制你」,「不搞才是災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