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11月23日完整版(1)

【新唐人2013年11月23日訊】【環球直擊】11月23日完整版(1)

提要
青島輸油管爆炸 死傷人數持續上升
麥塔斯與陸維權人士 齊揭中共活摘罪行
老牌劇集《超時空博士》慶長壽 數千粉絲力撐

青島輸油管爆炸 死傷人數持續上升

11月22號上午山東青島發生地下輸油管線爆炸,據大陸媒體報導,爆炸原因是管線漏油進入市政管網導致爆燃。中共官方23號中午公布,死亡人數已經上升到47人,當地民眾估計,實際情況可能比公布的要嚴重得多。

青島黃島區海河路和齋堂島路交匯處地下輸油管線發生爆炸後,整條道路的柏油路面被掀翻,爆炸現場已經封鎖,人只許出,不許進,22號晚上,很多住在附近的居民都在外面投宿。

黃島區居民孫先生:「整個一條街道路全部都炸開了,房子玻離全部都震碎了,有一個廠子廠房倒塌,在那個現場死傷很多的,那地方都封起來了,交警都不讓進的,今天還封著呢。」

據大陸媒體報導,22號凌晨3點15分,黃島區的中石化管道儲運分公司黃島油庫至濰坊的地下輸油管破裂,導致油隨排水管流入大海,工人搶修時,油管及海上原油爆炸。

黃島區居民孫先生:「輸原油的一個管道,洩漏以後,閥門關閉,裡面還有殘餘的原油嘛,然後他們維修的時候就產生爆炸了,原油通過市政管網,洩漏到海裡去了,引起燃燒了嘛,表面上都有原油,然後有泡沫。」

青島益和電氣公司的廠區緊鄰爆炸管道,人員和工廠都受損嚴重,公司員工表示,目前正在清理現場。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麥塔斯與陸維權人士 齊揭中共活摘罪行

長期關注中共活摘器官的加拿大知名國際人權律師、《血腥的活摘器官》作者之一大衛‧麥塔斯,再度來臺。今天他出席東吳大學人權教育論壇,在談到廢除死刑議題時,麥塔斯與一同與會的中國維權律師,共同揭發中共活摘器官罪行。

加拿大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要討論這個問題,不能只從死刑的角度去看,尤其是討論到中國的情況時,我認為關注利用死刑犯器官來源的問題同樣重要。」

《血腥的活摘器官》作者之一,加拿大著名國際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來臺參加人權論壇討論廢除死刑議題,首先點出,在中國進行的器官移植供體,多來自良心犯,且絕大多數是被當局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

加拿大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有一個問題就是,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開始後,肝移植的數量馬上飆高,我說過器官多數來自於良心犯,其中多數都是法輪功學員,也有部分來源於維吾爾族人和藏人,和東方閃電教派的基督徒,但這些相對於法輪功都是少數。」

中國維權律師滕彪:「關於死刑的數字一直被認為是國家的絕對秘密,所以沒有人知道,中國到底判處了多少死刑,以及執行了多少死刑。」

麥塔斯表示,長期以來,中國並沒有全國的器官移植登記系統,不會把一個器官從一個省分送到另一個省份。而在中國一旦判死刑後,要在七天之內執行,這表示如果要取得器官,受贈者必須知道在哪一天要在哪個地方出現,才可能成功得到捐贈。這還不包括不同器官受贈者彼此的協調時間。與會的中國維權人士,也以瀋陽殺城管小販夏俊峰提出質疑。

旅美中國維權人士公民力量發起人楊建利:「她(夏俊峰妻子)當時看他最後一面,穿的衣服還給她了,也就是說火化的時候,夏俊峰是沒有穿衣服的。換句話講,另外一個呢就是說,有的網友,查最高法院的最後核定執行死刑的日子是四月份,為甚麼拖到九月份才執行,有人就懷疑,是不是監獄在等一個需要器官的人,正好那天配上了。」

臺下數十位來自各國的人權與法律學者專家仔細聆聽,國際知名人權律師與中國維權人士,共同揭發中共活摘器官罪行,成為這場廢除死刑論壇的聚光燈。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張明筑台灣臺北報導

11月22日全球看中國

英國廣播公司(BBC)
無兄弟姊妹 中共一胎化政策副作用

中共從1979年實行「一胎化」政策以來,造成中國絕大多數的年輕人都在沒有兄弟姊妹的環境下成長。獨生子女的現象也讓父母重視對孩子的教育,因此造成全國上學的相關費用快速暴增,並且也造成孩子被父母過度溺愛、過度自我中心的心理與社會後遺症。

美國《時代雜誌》
人口最多的中國 需要更多小孩

中共長年的一胎化政策,已經為中國未來的經濟與社會發展埋下巨大危機。目前中國至少有13.5億人口,但年輕人的比例卻每況愈下,女性的比例也過低,造成人口結構嚴重扭曲,不但未來勞動力減少,甚至許多男性將無法成家生子。

英國《衛報》
假軍官充斥 中共加強查察

在中共極權統治底下,黨政官員與軍官的貪腐行為相當猖獗,也導致越來越多不法份子紛紛假冒軍官藉此進行欺詐。這些「山寨軍官」靠著假造的軍階徽章與身份文件,到處坑矇拐騙。這種現象也反映出中共解放軍內部的貪腐盛行。

美國《基督教箴言報》
中共網絡間諜活動依然猖獗

中共旗下的網絡黑客部隊,近期來一直加大對美國政府、企業與國防部的網絡攻擊與刺探行為,儘管此事曾經在歐巴馬與習近平會面前,被國際社會大幅曝光,但美國國會指出,中共至今並未因此而減少對美國的網絡攻擊力道。

四西方外長赴日內瓦 共商伊朗核協

包括美國、英國、法國以及德國在內的四名西方外交部長,於星期六抵達日內瓦,參加伊朗核項目會談。根據美國之音引述多份媒體的報導,與伊朗協商其核項目的協議,已經接近達成一致意見。

美國國務卿克里與英國、法國以及德國外長同行。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莎琪週五表示,為了讓事態有所進展,克里決定親往日內瓦,希望這份協議能夠達成。

目前伊朗已提出暫停某些核項目的建造,並表示如果西方國家放鬆對伊朗的制裁舉措,願意配合國際社會進行更嚴謹的調查。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蕭萬長:盼臺美企業交流制度化

中華民國前副總統蕭萬長率領的台灣企業領袖訪問團,週五結束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的行程。他在記者會上表示,訪問團這次受到美國官方和民間的高度重視,傳達了台灣企業界對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議(TPP)的願望。他也希望未來能建立臺美企業間制度化的交流平臺。請看報導。

蕭萬長一行22日中午出席記者會,報告此行成果。這次在華府,他們以非官方身份拜會了美國國會重量級參重議員,並與行政部門官員會晤。美國貿易代表傅德曼和國務院高層官員也親自與蕭萬長會談。

中華民國前副總統蕭萬長:「我們對加入TPP,我們不管說怎麼樣子我們都要真正的繼續的努力推動,另一方面就是我們在國內台灣內部要趕快建立共識,作為一個非常大幅度的制度上的改革。」

蕭萬長表示,訪問團在會談中向美方傳達了台灣對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議(TPP)的願望,美方也表達了對台灣推動貿易自由的期待。

在華府,台灣企業家們還和財星500強的企業領袖舉行峰會,進行高水準交流。

中華民國前副總統蕭萬長:「那看看再下來的我們是不是兩國的企業界能不能建立一個我剛剛講的制度化的交流平臺,如果能夠的話這以後有很多投資貿易的合作的機會。」

參與訪問團的鴻海集團董事長郭臺銘週四宣佈,將在美國賓州投資4000萬美元,增加研發、自動化與擴大現有工廠,以實際行動顯示出臺商對於投資美國的興趣。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臺銘:「美國正在做轉變,我覺得它是一個相輔,是一個雙贏互利的,現在台灣可以扮演這麼一個角色。」

離開華府,台灣企業領袖訪問團將轉赴舊金山。

港真普聯駁斥李飛特首愛國論

訪港的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兼香港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飛星期五放話指,行政長官必須由愛國愛港人士擔任,不能對抗中共。真普選聯盟召集人鄭宇碩批評北京的擔憂應先自我檢討,強調港人要求的是真普選。

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李飛出席禮賓府午宴時,為行政長官選舉辦法定下明確框架,強調行政長官一定要愛國愛港,不可以和中央對抗。真普選聯盟召集人鄭宇碩予以駁斥。

香港真普選聯盟召集人鄭宇碩:「如果你擔心會出現這樣的情況,大多數人投票支持一個和中央對抗的領導人,是否中央政府應事前反省一下呢?」

他並反駁李飛稱普選要循序漸進的言論

香港真普選聯盟召集人鄭宇碩:「任何篩選的機制都會令選舉變得不民主,沒有認受性,一個這樣的政府事實上是無法管制香港。」

鄭宇碩強調泛民主派決不會跟北京妥協做出違背民意的事。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遇刺50年 肯尼迪總統影響力不衰

雖然肯尼迪總統遇刺至今已經整整半個世紀,但不可否認,他的影響力至今仍在。本週,從達拉斯到華盛頓,人們以各種方式悼念這位英年早逝的總統。他曾點燃了無數年輕人對美國和世界的夢想,他的遇刺身亡也讓無數人的感到心痛夢碎。請看報導。

為紀念肯尼迪總統遇刺50週年,美國新聞博物館從今年4月就開始舉辦相關展覽,至今參觀人數已經超過50萬,顯示出肯尼迪經久不衰的影響力。

作為美國第35屆總統, 肯尼迪在任期間經歷了很多重要事件,包括古巴導彈危機,柏林牆的建立,與蘇聯簽署禁止核試驗條約,參與越戰。另外他還號召組建和平隊,支持民權運動和太空計劃等。後人認為,他為美國開創了一段黃金時代。

美國新聞博物館策展人Carrie Christoffersen:「在那個時代 我們國家的政治生活發生了巨大的改變,對很多人都有巨大的影響。

1963年11月22日,肯尼迪在德克薩斯州達拉斯市遇刺身亡。他也是美國歷史上第四位遇刺身亡的總統。

美國新聞博物館策展人Carrie Christoffersen:「他這麼年輕就去世了,而他原本可能連任總統,人們感興趣的是,事情可能會有甚麼樣的不同﹖歷史會怎樣不同的發展?一切就這樣快的結束了,令人感到悲痛。

作為美國歷史上最年輕當選的總統,約翰•肯尼迪在短暫的白宮歲月中為美國人民留下了豐富的政治遺產。至今,他仍被視為美國歷史上最偉大的總統之一。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吳東勝首出庭未辯護 30日內可上訴

經過三個月逃亡,涉嫌無執照行醫的華裔吳東勝,昨天下午(星期四)從多倫多返回溫哥華,今天(星期五)立即被帶往卑詩高等法院出庭。他沒有為自己辯護,並被立即收監。請看記者嘉蔓的報導。

62歲的無牌牙醫吳東勝今天第一次出現在卑詩高等法院的聆訊席上,他身穿黑色運動衫,黑色運動褲,表情略顯茫然,整個人也比在調查錄像中看到的略顯消瘦。

在家中就診的無執照牙醫吳東勝,在庭審後立即被押送入獄,但他仍有30天的時間考慮是否上訴。庭上,因為吳東勝缺席之前的幾次開庭審訊,法官再次宣讀判決書,以確保他了解整個法律程序,判決宣讀後,他也沒有提出任何疑問。

吳東勝仍然沒有聘請辯護律師,除了在法庭一開始時請求申請一名國語翻譯之外,並沒有過多的對話,也沒有為自己進行辯護。

卑詩牙醫學會總裁Jerome Marburg:「這並不高興,這關係到公共健康保護。任何人去了沒有執照不可信的牙醫,是拿自己的健康安全冒險。」

上月,他因為藐視法庭被判處3個月的監禁。如果吳東勝30天內,仍不提出上訴。他將按照法庭判決,服刑3個月,並支付牙醫學會超過15萬的法律費用。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專家看好2014年南加房地產市場

根據南加地區房屋營建商在建的一些大型項目開發趨勢,房地產專家看好南加地區明年的房市。

房屋營建商正在安大略(Ontario)開發新住宅區(New Model Colony),那裏的大片住宅建設項目已經啟動,並計劃於2014年底或2015年初開工。

業內人士表示,南加州的公寓建設應強勁增長,因為「人人買房」的時代已經結束,老年人也正在大房換小。聖貝納迪諾縣正沿著庫卡蒙加高地(Rancho Cucamonga)和仿塔納(Fontana) 以東地帶積極開發,那一帶的工作機會已大大增加。

大型講史系列《笑談風雲》首發預告

最近新唐人是好事連連,由新唐人電視臺出品的首部大型講史系列節目《笑談風雲》,將於本週日下午三點,在曼哈頓的普照薈苑舉行DVD首發式。

《笑談風雲》節目基於中國的正史記錄,講述歷史的風雲變換,展示中國傳統的價值觀,幫助觀眾從新看待歷史、思考歷史,樹立正統的歷史觀,以獨特的大歷史觀品評中華五千年歷史,提煉傳統文化的精髓。

本次首發式,《笑談風雲》主講人章天亮教授,將面向公眾進行簽售和座談,隨後更有晚宴供來賓自主參加,晚宴將由粵菜國際比賽金獎得主羅子昭主理,歡迎各界人士前來參與。

11月22日財經速瞄

多空夾擊 國際金價持續下探

全球黃金價格跌到四個月來新低點,徘徊在每盎司1245美元左右。專家分析,除了市場預期美聯儲即將縮減量化寬鬆貨幣政策的因素外,美國通貨膨脹率偏低以及委內瑞拉準備將145 萬盎司的黃金儲備抵押給投資銀行高盛,都是造成近期金價下跌的主因。

澳幣升勢猛 澳央行擬進場干預

澳洲是少數沒有遭受金融海嘯重創的國家,但也讓澳幣近年來兌換美元的匯率不斷上揚,過去四年來攀升將近50%,對澳洲的出口與旅遊業構成極大壓力。澳洲央行總裁週四宣佈,不排除介入市場打壓澳幣匯率。

美28州失業降 34州就業增

美國勞工部週五公布,10月份,美國共有28個州的失業率出現明顯下降,34個州的非農業就業人口也出現增長。全國平均失業率為7.3%,失業率最高的是內華達州的9.3%,失業率最低的則是北達科他州的2.7%。

基金經理人:推特股價恐跌80%

社交網站Twitter股價上市後持續走低,跌破42美元關卡。一名避險基金經理人指出,Twitter的股價沒有運營的基本面做支撐,他大膽預測Twitter股價未來將大跌80%。而財經頻道CNBC也調查發現,企業主管認為Twitter值得信賴的人數也大幅減少了61%。

NBA籃球賽 森林狼111-81大勝籃網隊

在星期五(11月22日)的NBA常規賽中,森林狼隊坐鎮主場迎戰籃網隊,最終以111-81(以111對81的比分)戰勝對手。籃網隊客場至今1勝7負,以3勝9負排名東部第14。

整場比賽,森林狼(The Timberwolves)主隊牢牢掌控場上局面,僅用了三節時間,就鎖定勝局。在新老狼王的對決中,樂福半場就送出兩雙,全場砍下17分16籃板。猛將凱文•馬丁砍下17分。

籃網隊(New Jersey Nets)的猛將德隆、洛佩茲、特里和基裡連科都因傷缺陣。布萊切替補16分最高,加內特8分8籃板,皮爾斯11投2中得到6分。

末節,雙方遣派替補隊員出戰。最終,森林狼在主場以111對81的比分大勝籃網30分,這次比賽也是籃網隊本賽季最慘痛的失利。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Doctor Who》50歲 數千粉絲倫敦齊歡慶

著名的英國科幻影集《超時空博士》(Doctor Who)自上映以來廣受歡迎,魅力經久不衰。這個週五它迎來了50歲,數千名粉絲,從抱在媽媽懷裡的小朋友,到滿頭銀髮的老者,齊聚倫敦國際會展中心,共同慶祝這部超級長壽的影集。一起去看一看。

BBC推出的《超時空博士》講述一個名為博士的人,藉由從博物館偷出的時光機,穿梭空間時間去冒險,帶大家打擊邪惡、拯救大眾。

現年50歲的它,恐怕是世界上最長壽的科幻劇,不僅粉絲遍佈世界,還老幼通吃。

《超時空博士》女演員珍娜•科爾曼: 「我覺得它是一個家庭劇,你可以坐下來,和全家人一起欣賞,各得其樂。」

不過,要想讓它連續50年都備受歡迎,可不是件容易的事,《超時空博士》劇作家史蒂芬•莫法特表示壓力不小,卻也十分自豪。

《超時空博士》劇作家史蒂芬•莫法特:「我到現在都不敢相信。我們有一天在94個國家播出﹔我實在不能相信,我們有這麼大的安全漏洞,我們讓全球每個人都看到了它。」

而對於《超時空博士》為甚麼這麼受歡迎,博士扮演者馬特•斯密斯有自己的見解。

《超時空博士》演員馬特•斯密斯:「它講述的是一個可愛,但又有點瘋狂的怪人,你可以在任何時空穿梭,沒有任何邏輯束縛你。這樣就會有很多故事可說了。」

《超時空博士》似乎也贏得了谷歌的心,打開搜索頁面就可發現,谷歌特別以HTML5技術打造了互動式遊戲,以示紀念。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寶馬三款新車 洛杉磯車展亮麗展出

寶馬在2013洛杉磯車展的展位上,有三臺明年會上市的車款非常搶眼,分別是四系列的硬頂敞篷車,油電混合車i8和電動車i3,一起來看看。

寶馬四系列敞篷車以幾個月前推出的雙門跑車為基礎,按比例變長變寬了些,結合了跑車的流線與敞篷車的優雅。

寶馬四系列產品經理 Marcus Mahn:「車身長度增加26公里,比較寬,寬度增加了43公里。」

Marcus指出,新車頂的吸音效果非常好,車頂關上後,開起來與其他寶馬跑車一模一樣。

寶馬四系列產品經理 Marcus Mahn:「車頂與四系列跑車類似,但有許多改進,首次可以在行駛中開關車頂,在時速22公里以內時。」

設計團隊將後座配件調整重組,以延伸置物空間,並貼心的安裝了一個全新的電動置物小幫手。

除了全新座計加上首創的脖子加熱之外,他們大膽採用車內雙色配搭,希望給人高雅獨特的感受。車主也可以選擇將座位換成跑車版本。

寶馬四系列產品經理Marcus Mahn:「明年3月1日全球上市,428i基本款售價約是$48,750。」

車門是上下開關的油電混合車i8在2013年洛杉磯車展中非常搶眼,每加侖汽油可以跑94英里,每小時從0到60英里只要4.4秒,最高速度可達每小時155英里,售價約為十三萬六千美元。

電動車i3的車身,主要由輕巧的碳纖維組成,車門從中間向兩側外開,方便乘客出入。它有170匹馬力,每次充電可以跑80到100英里,它的內裝與三系列類似但車身較短,售價約四萬美元。i8和i3會同時在2014年第二季上市。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張文剛洛杉磯採訪報導

九 評

節目的最後讓我們一起來關注一下在大紀元網站上公開聲明退黨退團退隊的人數情況,截止到北京時間2013年11月23日20點公開聲明三退的總人數已達到:一億五千零七十九萬三千二百七十一人,前一天的聲明人數為:八萬一千九百七十七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