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核談判 英、德代表:艱難向前行

【新唐人2013年11月23日訊】星期六,國際六國集團與伊朗在日內瓦的核談判進入第四天,德國外長韋斯特韋勒表示,與伊朗達成核協議還沒有成定局,還有許多工作要做。

德國外長韋斯特韋勒:「我們必須化解分歧,協議還沒有敲定。我們到日內瓦表達支持,並盡最大的努力達成協議,我們認爲從現實來講還有機會,但仍有很多工作要做。」
同樣在日內瓦的英國外交大臣威廉•黑格(William Hague)也表達相同看法。

英國外交大臣威廉•黑格:「我們來到這裡,因為談判一直相當艱鉅。會談中存在的分歧正在縮小,但都是關鍵分歧。」

早些時候,美國國務卿克里和法國外長法比尤斯也抵達日內瓦。

部分與會代表認為,伊朗與國際間存在已久的不信任與爭端,似乎處在突破邊緣。

據外交官表示,核談判中最大的癥結點,可能取得突破,就是不明確認可伊朗聲稱的「有權進行鈾濃縮」活動,但承認所有國家都有開發自己民用核能的權利。不過如果六國與伊朗達成協議,美國與盟友只會放寬對伊朗的部分制裁,最嚴格的制裁仍不會取消。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