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媒:張曼玉證實曾與阮玲玉鬼魂對話

【新唐人2013年11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近日,有臺灣媒體報導稱,張曼玉和關錦鵬導演與影迷面對面談電影《阮玲玉》的拍攝花絮時,二人證實當時有攝影師親眼目睹阮玲玉的鬼魂,張曼玉甚至還跟阮玲玉的鬼魂對過話。

據台灣《今日新聞網》報導,「金馬五十」21日在長春國賓戲院舉辦「大師講堂」,邀請張曼玉和關錦鵬導演與影迷面對面談電影《阮玲玉》,結果他們二人爆出驚人內幕,證實當年拍攝該片時,有攝影師親眼目睹阮玲玉的鬼魂,就站在張曼玉身邊時時跟著她,張曼玉甚至還跟阮玲玉的鬼魂對過話。

據報導,關錦鵬回憶稱,當時是一位叫潘恆生的攝影師,親眼看到阮玲玉鬼魂站在張曼玉身邊,不過她一點也不可怕,依舊長得非常漂亮,並看著張曼玉演出自己的一生,甚至一度感傷落淚,偷偷在張的身邊哭泣。潘恆生告知了張曼玉這件事。

張曼玉則稱,自己當時一點也不害怕,還大聲告訴阮玲玉:「如果你真的站在我身邊,那請保佑我,讓我演好這個角色,因為我演好,就代表你好! 」

現場影迷聽到這段令人驚異的花絮後發出一陣爆笑。

報導並表示:可能阮玲玉真的有保佑,因為張曼玉就因為《阮玲玉》這部片勇奪柏林影展影后,她也是華人史上首位奪得國際三大影展的女演員。

明星親歷的靈異事件

所謂靈異事件,指的是各種非自然,無法解釋的類似「靈魂」一類的怪事。近幾年來,娛樂圈也頻頻爆出靈異事件。2013年8月21日新浪娛樂專欄曾報導了一些明星親歷的靈異事件。

報導稱,鄭伊健曾說:「曾試過拍蔡瀾的節目,在日本酒店『被鬼壓』,當時見到有黑影坐在門口,自己開不了口,只有發出唔唔聲叫隔壁的髮型師,最後黑影消失了。」

鄭伊健還表示「被鬼壓」代表不好運,當年便遇上飛機出事,要轉飛台灣,蔡瀾也笑他黑仔。巧合地那年好多事都不順利,拍劇又受傷。

報導稱王傑也談到自己親歷的一次靈異體驗。王傑曾說:「有一天錄影回家,大概是凌晨三點多鍾,那天開吉普車,從仰德大道上去,一路上都沒有車子,一輛都沒有,整個路都很靜,剛好開到仰德大道大概十幾 秒鐘,那感覺又來了,可是我知道是好的東西,不是壞的,剛好經過一個轉彎口,我的後視鏡是比較寬的,旁邊有路燈閃過的時候,後視鏡會閃一下,沒有的時候是 暗的,我有那種感覺,我知道那是一個好的東西,我很自然的往後視鏡一瞥,剛好瞥到黃燈亮的時候,我隱隱約約看到我的車後邊有幾個模模糊糊的人像,我也感覺在我的車子裏面,我的客座有一位,不知道是什麼人,可是我有這種感覺,我就不敢講話。那時候,我就想到一件事情,曾經有個朋友告訴我他的經驗,其實這種事 情發生時你不要怕,它只是坐個順風車,這些人有可能是在那個地方發生過車禍,在那邊死的,它只是懶得走路,只是順路要你載一程,我就說:『朋友,不好意 思,今天開的車子比較差一點,不是跑車,比較沒有這麼快,希望你們坐到該自己下的地方就自己下吧。』就這樣子,我就開回家了,從頭到尾就一直感覺有呼吸在你旁邊,結果回到家那兩天,家裡就有些怪聲音。」

尖端科學家對靈魂的研究與探討

人到底有沒有靈魂存在?人死亡之後靈魂還活著嗎?對這個問題,不少世界尖端科學家都在研究,並有所發現。

一九六三年榮獲諾貝爾醫學獎的英國科學家約翰.艾克理爵士(Sir John Eccles)在他的得獎論文中說過,神經細胞彼此之間有無形的溝通物質,這就是靈識的構成。

艾克理爵士說,人體內蘊藏著一個「非物質」的思想與識力的「我」,「我」是在胚胎時期或極年幼時進入肉體在大腦,它控制著大腦,就好比人腦指揮電 腦。人的無形的非物質識力智慧「靈識」(指靈魂)對其物質構成的肉體大腦,施予實質的推動;使大腦內的腦神經細胞發動工作,這種非物質的「識我」,在肉體大腦死亡之後,仍然存在並仍能有生命活動形態,可以永生不滅。

英國的另一位著名科學家柏頗爵士(Sir Karl Popper)完全同意艾克理爵士的理論,唯一不同的是「靈識可以永生不滅」這一點。柏爵士是二十世紀最傑出的科學家之一,他獨創了「科學正統的辯證系 統」理論,至今仍為全世界科學家所採用。他因特殊成就而被英國女皇冊封爵位。上面所提的兩位科學家亦然。

加拿大的著名神經生理學家潘菲特博士(Dr.Wilder Graves Pemfield)也認為:人類並不僅是只有物質的軀體,必然兼有無形的非物質靈識。

英國基勒學院的麥楷博士(Dr.Donald Mackay)認為:「意識自我」與肉體的關係,類似數學方式與電腦行為功能的關係。「意識自我」決定和操縱肉體大腦的行為,「識我」掌握有自由的意志力,在其寄居的主體肉體及大腦死亡之後,「識我」仍然可以生存不滅。

加拿大科學教育電視台在一九八二年六月七日星期二之夜,放映的一部科舉紀錄片,有一段值得研究深思的實況。片子紀錄的情形如下:

在電子顯微鏡之下,一個人類的大腦神經細胞,在缺乏氧氣兩秒鐘期間,它放出幾粒狀如氣泡的非物質,很快就消逝無蹤。講解的科學家說:「這種神秘的非 物質氣泡,非常神秘!任何科學精微儀器都顯示它並非物質的氣體,而是非物質的氣體狀態。任何儀器均無法予以截取捕捉。光譜分析顯示它並不屬於物質世界的任 何一種分子的氣體,它根本不是一種元素!世界各國科學家至今仍無法分析解釋這一個神秘的奇異現象。」

「在影片上,這一縷細微的,若有若無的氣體狀奇象,看得很清楚,它是無色的、透明的、無體的,我可以看得很清楚。我認識這就是人腦內寄住的『識我』(靈識)。」講解的科學家這樣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