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象4億出售 中信重返職棒

【新唐人2013年11月27日訊】兄弟象董事長洪瑞河證實,經過1個多月洽談,中信金控以4億元新台幣收購兄弟象球隊。

據中央社報導,中華職棒元老隊伍兄弟象隊在10月19日宣告轉賣,當時董事長洪瑞河、領隊洪芸鈴透過媒體向球迷鞠躬,表示「這是一個沉痛的決定,兄弟象即將走入歷史」,

兄弟象決定轉賣,消息一出震撼台灣棒壇,球迷不捨、難過;11月9日象隊打亞職熱身賽,定調為「告別比賽」,桃園球場聚集近2萬象迷共同送別,場面盛大是台灣職棒史上前所未見。

轉賣案經過1個多月的洽談,期間買家傳言多,洪瑞河對媒體表示,接觸過10多家企業,已經在26日決定買主,將以4億元出售,但因保密條款無法透露買家。

洪瑞河表示,金額不是選買主的決定性因素,最重要的是希望球隊留在台北。

據了解,一度有意出手買象隊的麗寶集團董事長吳寶田證實,買家就是中信金控。

中信自1991年就成立業餘棒球隊,以進軍職棒為目標,1996年加盟中華職棒聯盟,當時隊名叫「和信鯨」,後來改名「中信鯨」;後來因球員涉簽賭案,中信鯨在2008年宣布解散。

中華職棒聯盟將在29日舉行常務理事會,洪瑞河表示,當天將不會提出討論球隊交易案,會等確定簽約之後,在12月2日或3日正式對外公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