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沃薩依高原 重回大自然之美

【新唐人2013年11月28日訊】位於巴基斯坦北部的德沃薩依高原,向來以風景優美和動植物群落繁多聞名於世。人類的過度捕殺使得大量動物瀕臨滅絕,而德沃薩依國家公園的建立,讓它們得以重新回到繁衍生息的家。

蘭蘭的天,碧綠的草原,絢麗的山花,潺潺流動的湖水,這裡就是風景如畫的世界第二高原德沃薩依高原。

這座平均海拔4114米的高原是喜馬拉雅棕熊天然的樂園和主要棲息地。這些棕熊以植物、魚類小型齧齒動物等為生,在野生環境下可以活15至34年。

由於人類的過度捕殺,棕熊的棲息地被大量摧毀,很多地區潮溼的森林和草地也變成了農田,棕熊數量急劇減少。如今,德沃薩依國家公園的建立,讓它們得以重新找回繁衍生息的家。

野生動物保護者、電影製片人尼薩爾•馬利克:「自建立這座公園以來,喜馬拉雅棕熊的數量已經明顯增加。現在估計在任何地方都超過了50頭。所以這是一個好跡象。”」

儘管保護喜馬拉雅棕熊的努力仍在繼續,但是如同其他瀕臨滅絕的動物一樣,它們在全球仍然面臨真正的敵人–人類帶來的威脅。

野生動物保護者、電影製片人尼薩爾•馬利克:「謝天謝地,沒有任何的人類居住區,位於國家公園之上或公園周邊的地區。」

新唐人記者衛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