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球鋰離子電池市場產值將達331.1億美元

【新唐人2013年11月28日訊】(據美通社報導)Transparency Market Research(透明度市場研究)最新發佈的市場報告《全球鋰離子電池市場(陰極、陽極與電解溶液):2013至2019年產業分析、規模、份額、增長、發展趨勢和預測》顯示,2012年,全球鋰離子電池市場產值為117億美元,2019年,該產值預計將達331.1億美元,2013至2019年的複合年均增長率 (CAGR) 將達14.4%。由於鋰離子電池在消費、汽車和工業領域具有巨大發展潛力,這些領域對鋰離子電池的需求不斷增長,2012年亞太地區成為了最大的鋰離子電池市場。

電池效率有所提高,以及在電動汽車 (EV) 與混合動力汽車 (HEV)、能源、醫療和軍事方面的用途不斷增多等主要因素目前正在推動鋰離子電池市場的發展。此外,歐洲、北美和中國等國家與地區政府針對碳排放實行嚴格的監管條例也在推動該市場發展。與此同時,相比鉛鎳、鎳鎘和金屬氫化物鎳電池,鋰離子電池生命週期更長,這預計將推動鋰離子電池未來需求增長。相比其他電池,鋰離子電池價格高,還有過熱風險,這兩種因素正在抑制全球鋰離子電池市場的發展。不過,鋰離子電池價格正在逐步降低,這將會對該市場的未來發展產生積極影響。

在地區方面,亞太地區目前擁有鋰離子電池市場最大份額,2012年佔49.0%的市場份額。日本和中國是推動該地區發展的重要國家。日本是全球領先的鋰離子電池生產國。以上兩個國家的製造商目前專注於提高它們在多個地區的銷售額。此外,混合動力汽車在中國也越來越普及,這有望推動亞太鋰離子電池市場的發展。不過,作為使用鋰離子電池的先鋒者,北美發展速度預計將會最快(15.5%)。

汽車能源供應公司 (AESC)、A123 系統公司 (A123 Systems LLC)、GA Yuasa 株式會社、日立化成株式會社 (Hitachi Chemical Co. Ltd.)、江森自控有限公司 (Johnson Controls, Inc.)、LG Chem Power, Inc.、松下電器產業株式會社 (Panasonic Corporation)、Samsung SDI Co. Ltd.(三星 SDI 株式會社)、東芝株式會社 (Toshiba Corporation) 和中國比克電池股份公司目前是鋰離子電池市場中倍受青睞的公司。2012年,汽車能源供應公司擁有鋰離子電池市場產值大部份份額。過去幾年,在該市場開展業務的公司不斷增加,未來還將會有更多公司進軍這一市場。不過,國際公司很可能會與當地公司開展合作,進而擴大它們在不同地區的市場份額。

消息來源 透明度市場研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