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飆到1000美元 新寵還是泡沫?

【新唐人2013年11月29日訊】虛擬貨幣比特幣(Bitcoin)現在已是風行全球,而且越來越火。1枚比特幣的價值從今年初的10多美元開始,在不到1年時間裏,就大漲突破1000美元,達到歷史新高。

比特幣——你既無法看到它,也無法將它拿在手裡,但是現在它的身價已經足以和1盎司黃金匹敵了。

1枚比特幣的價值已在27日首次突破了1000美元。而在去年,1枚比特幣只相當於13美元。

BGC資深分析師邁克•英格拉姆:「當前,比特幣受到很大關注的原因之一是,人們擔心政府在讓他們自己的貨幣失控。」

但是,這種虛擬貨幣也有它的陰暗面。它曾被網絡黑市「絲綢之路」用來進行付款,買家們也可以用它來匿名購買非法毒品和槍支。

後來「絲綢之路」網站被美聯邦調查局關閉,促使比特幣的價值迅速攀升。近來,美國國會參議院對這種貨幣的合法性提議,進一步推動比特幣大漲。

但是這種貨幣的價值並不穩定,容易受到劇烈的波動。

BGC資深分析師邁克•英格拉姆:「我們當然需要看到比特幣在被廣泛接受之前,表現出更大的穩定性。當然,這也就意味著需要進一步推升比特幣的價值,所以這有點像雞與蛋誰先誰後的情況。」

比特幣掀起的這波狂熱,究竟是否會讓它成為投資新寵,還是最終只成為新興的泡沫,看來還得拭目以待。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