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禍得福 腦傷意外開啟音樂天才

【新唐人2013年11月29日訊】美國科羅拉多州,一名少年,原本對音樂一竅不通,竟然在一場曲棍球比賽意外中,因禍得福,怎麼回事?一起來看看。

在日劇腦科學先生裡,木村拓哉飾演的角色,在一次意外事件中,傷及腦部,但是在痊癒後,竟然擁有驚人的思考能力。而像這樣傷及腦部,復原後展現出超人才能的,不僅僅是在電視裡。

家住美國科羅拉多州丹佛市的一名大男孩——康納斯(Lachlan Connors),在12歲的時候因為參加曲棍球比賽,不慎摔倒在地,造成腦震盪,傷勢復原後,原本對音樂一竅不通的他,竟然可以彈奏13種不同的樂器。

康納斯:「我往後跌倒,後腦殼摔在地上,我意識到不好的事情要發生了。」

康納斯母親:「他開始產生幻覺、很多幻像。」

對於復原後相繼產生的副作用,醫生建議他,盡量不做激烈運動。接下來,驚人的事情發生了,他開始對音樂符號變得相當敏銳,鋼琴、手風琴、烏克麗麗、甚至是愛爾蘭風笛,他都玩得得心應手。

醫師:「他原本很有才華,但都被埋在大腦深處,這次的創傷,讓這些才能爆發出來。」

因禍得福,一場意外,造就了他人生的另一個領域,大腦真是神秘而無法預知。

新唐人記者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