務實:從「延遲退休」看權力邪惡

【新唐人2013年11月29日訊】據我所知,延遲退休這一話題在2004年為人社部第一次提及,不過當時剛剛作為一帶而過的概念性詞語,並未引起社會各方面注意。而後,一些無良的專家學者馬屁精之流陸陸續續對這一話題推波助瀾,但遭到民間尤其是草根階層的強烈抨擊,也未成氣侯。去年,人社部再次提出「將適時提出彈性延遲領養老金年齡建議」,今年,三中全會的那個《決定》則明確提出「研究制定漸進式延遲退休年齡政策」。一步一步,賊惦記上了,新的掠奪又要開始了!

為什麼要延遲退休?令人信服的理由何在?到目前為止,我沒有看到,只是看到一句什麼「大勢所趨」的極其模糊、極其混帳的托詞而已。何為「大勢所趨」?世界上百分六十以上的國家都在延遲退休年齡嗎?沒有呀,國內大多數民眾都在盼望延遲退休年齡嗎?也沒有呀,相反,今年八、九月間多家媒體對此問題的調查,都有九成以上的受調查者反對延長退休年齡,中國青年報社會調查中心通過搜狐新聞用戶端,對25311人進行的一項題為「你對延遲退休持什麼態度」的調查,結果有高達94.5%的受訪者明確表示反對延遲退休。

縮短勞動時間,讓勞動者盡可能較早退休而獲得基本的養老保障,是國家給國民的一種福利。不是說「要讓改革開放的成果惠及全體人民」嗎?為什麼要反其道而行之?說一套做一套,幾十年間,多種事情,反復說明你的虛偽和邪惡,延遲退休再一次得到印證:

——說基本養老金虧空缺口寅吃卯糧,官方打死也不承認。但是,由於從九十年代後期才真正實施企業繳納養老金的制度,又由於計劃生育政策等重多因素導致社會老齡化的到來,更由於黨政機關、事業單位退休人員吃了大量空餉,說基本養老金不虧空,鬼也不相信。但是,這完全是政策導致和特權導致而形成的結果,不敢承認,不能承認,所以,採取新方法,進行新掠奪——延長企業勞動者的退休年齡,以多交養老統籌基金同時又少領退休金,達到為權力貼金的目的,你說,這權力邪惡不邪惡?

——中國就業制度和分配制度的不公可以說到了令人髮指的地步。當今中國,官後代憑權,富後代憑錢,都可以佔據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國有壟斷企業等優越的工作崗位,他們拿著高薪水,領著高福利,享受極其優越的工作環境,幹著輕鬆快活悠哉遊哉的工作,稍有一官半職,還會有一般人不知幾可的灰色收入,如此這般,令多少人嚮往?這是在工作階段,而退休後,吃著比其他單位退休人員多幾倍的空響,這又是怎樣的叫人愜意!如此這般,延長退休與誰有利,還用說嗎?不要說延遲5年,讓幹一輩子,權力階層也是巴不得的事啊。權力之無良知,權力之貪無厭,權力之極邪惡,已經無言可說了。

——當下中國的就業形勢,人所共知。很多大學生,畢業即失業,其餘40歲以上的普通人,要想重新再找個工作,更是有不可想像的難。40歲,人家就基本不要了,你養家糊口、自我生存的機會即已喪失,但是,有一個政策非但不讓你60歲「退休」,還要叫你再延長5年,這是何等的喪心病狂?吃人連骨頭都不留啊!我總在想,延長退休這一斷子絕孫的權力構想或政策,能不能成為普通中國人警醒的切入點,能不能燃起人民萬眾一心對權力說不的導火索!
……

事實充分說明,所謂延長退休的根本目的,是權力者想要繼續在現有崗位上多吃多占,是為了一小撮既得利益群體的一己私利,是不惜置廣大勞動者,包括工人、個體工商戶、自由職業者、下崗失業人員、4050人員等本來就生活困難的人們於更加窘迫境地的邪惡之舉。善良的同胞們,警醒啊!

——2013年11月26日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