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溪精緻木雕 體驗工藝之美

【新唐人2013年11月30日訊】今天起到12月5日,桃園縣文化局在大溪鎮舉辦「遊玩木藝趣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計劃成果展」,讓民眾了解大溪的木雕文化,也為成立「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暖身。

據中央社報導,桃園縣政府文化局長張壯謀表示,因應桃園縣將在104年成立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文化局今年先展開系列計劃,逐步為博物館暖身,希望能夠真正與地方社群連結,落實生態博物館的理念。

這次的木藝成果藝術展是在大溪中山老街上的建成商行展出,許多地方木雕藝術者都加入,包括協大木器行、協盛木器行、新玉清木器行等,也展示特有的木藝創作,希望讓前往大溪老街遊玩的民眾,也可以感受大溪木雕之美。

開幕記者會上展出了由大溪木藝匠師合力製作的「大溪宿舍群」木製模型,透過模型的製作,喚起民眾對古老宿舍的記憶。

另外,大溪鎮月眉社區、內柵社區、大溪鎮愛鎮協會、歷史街坊再造協會、大溪匠師聯誼會等數百人,也以踩街的方式響應活動,展現出大溪人文風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