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200歲神奇古樹繞河「行走」150米

【新唐人2013年12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綜合報導)世界之大,無奇不有。人們都知道動物能走路,但有誰聽說過上百年的老樹也會走路?近日有大陸媒體報導,說河北一棵200年的老樹,竟然可以饒河「行走」。

據《新華網》報導,河北省隆化縣山灣鄉扎扒溝村,距離北京市能有300多公里,在山灣鄉扎扒溝村一處河套中有一株神奇的旱柳樹。據當地村民介紹,這棵樹原來長在南山窯溝門的山坡上,早年遇洪水被衝到溝膛,掛到一堆萬年蒿上,被淤泥埋住了根。從此以後就斜躺在河邊,被淤泥帶著在河裡爬著長,並不斷在「前進」,至今已經離開原來的生長地150多米。

隆化縣林業局林業工程師肖凡介紹,「從樹木的胸徑和冠幅來看,樹齡應該在200年左右,但如果要測定具體的樹齡,還需要藉助生長錐等專業工具。」

據介紹,隆化縣林業部門將對這株古樹進行掛牌保護,並對周圍環境進行整理,下一步,縣裡還計劃將其打造成一項自然景觀類旅遊項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