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西農作物大豐收 產量將創歷史記錄

【新唐人2013年12月2日訊】加拿大統計局公布的7月份作物產量報告稱, 今年加拿大油菜產量預期破記錄,小麥、大麥和燕麥大豐收。小麥產量有望達到3,060萬噸, 比2012年增長12.9%。加拿大統計局12月4日將公布最終產量預估。美國農業部比加拿大統計局還要樂觀,美國農業部9月份發表的世界農業供需估計,加拿大今年小麥產量將達3,150萬噸,比加拿大統計局的估計高出90萬噸。

加拿大小麥局(CWB)市場研究部主任尼爾•湯森(Neil Townsend)估計, 今年加拿大西部小麥、燕麥、大麥、黑麥、亞麻和油菜等6個主要農作物的產量可達6,140萬噸。而在此之前的9年平均約為4,770萬噸。今年的產量將打破記錄,比過去的記錄高10%。

亞伯塔省的農業聯合會(Alberta Federation of Agriculture)主席林恩•雅各森Lynn Jacobson認為豐收的原因是大多數地區在恰當的時間獲得了雨水和日照。亞省南部一些地區是旱地, 沒有灌溉。今年因為南部大雨, 這些旱地得到額外雨水,因此長勢良好,有望獲得極好的產量。北部地方Camrose附近農作物看起來也很好。所以, 亞省農作物總產量可能會比平均產量高很多。與此同時,薩斯喀徹爾省和馬尼託巴省也傳出預期大豐收的喜訊。

但是對農民來說高產量並不一定意味著高收入。湯森說農作物產量高意味著倉儲的短缺和較低的價格。我們這裏風調雨順取得了大豐收,世界上其他地區也會同樣如此。最大的問題是我們取得了創記錄的大豐收——農作物總產量超過7.1億噸,但卻進入一個熊市。

新唐人記者石緣埃德蒙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