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市聖誕大遊行 華人西人同樂

【新唐人2013年12月02日訊】溫哥華聖誕大遊行在星期日正式開始。現場吸引了幾十萬觀衆觀看。請看本臺記者張寧發自現場的報導。

皇家騎警的摩託車隊拉開了2013年聖誕大遊行的序幕,道路兩旁早已坐滿了觀衆期待遊行隊伍的到來。

觀衆朱女士:「我們九點就出門了。」

觀衆吳女士:「挺興奮的,女兒從九點多鈡就問我(遊行事宜)。」

女兒:「我很開心:」

天公作美,聖誕遊行當日天氣晴朗。隊伍中有活潑四射的美少女團隊,被追殺的水母,一年能坐一次麋鹿馬車的奶牛,腰鼓隊,神仙下凡的天仙妹妹,華人天國樂團演奏,和在衆人歡呼中走臺步的小狗。

觀衆:「非常興奮等待看遊行,十分有趣。」

觀衆:「我非常興奮!以前從沒看過。」

開心之餘,很多華人也深深感覺到中西方的文化差異。

觀衆Susan:「北京也有聖誕活動,但是跟西方文化那種活動是完全不一樣的。」

觀衆:「這邊比較自由一點,比較開放。」

其中也包含了一些在中國大陸看不到的表演

觀衆周先生:「在中國看不到法輪大法的遊行。」

觀衆艾倫:「比如説法輪大法,就看不到。」

伴隨著三十多萬觀衆的尖叫聲和掌聲,這次遊行隊伍的主角終於登場。現場也是活躍著濃厚的聖誕氣氛。

觀衆Brenda:「我覺得現在比中國過年的氣氛還要濃一些。」

在慶祝聖誕節來臨時,也不能忘記幫助在外風餐露宿的人。

大溫食物庫總裁 Aart Schuurman Hess:「在遊行途中,我們有很多名志願者拿著捐款箱希望市民爲大溫食物庫捐款。」

大溫食物庫的工作人員希望藉此機會,獲得市民的捐助,幫助生活困難的人。五十多支遊行隊伍從溫哥華市中心的喬治亞街道出發,向南直至Davie街道結束。

新唐人記者張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