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官員調動頻繁 26區換書記

【新唐人2013年12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韓梅綜合報導)自重慶市前市委書記薄熙來入獄後,中共持續在該市清洗薄的殘留勢力,導致當地區縣級官員調動頻繁。僅半個月內,就有9個區換上新的黨委書記;一年來,轄內38個區縣已有26個換「一把手」。

自11月18日至12月3日,換上新黨委書記的9個區縣包括江北區、萬州區、渝北區、大渡口區、永川、酉陽等。其中永川區委書記暫時空缺,新上任的8人中有5人此前在市委、市政府部門任職。

離任的9人中,3人調往市裡工作:重慶市委常委、萬州區委原書記吳政隆出任市委秘書長,不再兼任萬州區委書記職務。江北區委原書記燕平升任重慶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永川區委原書記蔣又一調任重慶市移民局局長。1人平調任職:酉陽縣委原書記陳勇調任銅梁縣委書記。2人被逮捕:銅梁縣委原書記高必金、永川區委常委董乃軍涉嫌嚴重違紀及經濟犯罪被移送司法。1人去世:彭水縣委原書記陳航9月因病逝世。其他2人暫未公佈新任職務。

自去年薄熙來事件爆發以來,習近平陣營對重慶官場進行了數次大清洗,薄熙來的親信均落馬或邊緣化,僅司法與檢察院系統就有近百人被重新安排職位,薄熙來打黑時的幹將李劍銘被調職,重慶市國資委發布了52個人事任免,涉及33家國企。重慶下轄38個區縣的主要領導中,近1年來已有26個被調整,除高必金、董乃軍被捕,陳航因病逝世外,其餘均為「組織調整」。

中國新聞社稱,不排除近期內重慶區縣一把手還有變動的可能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