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訪華:中共應與鄰國有效溝通

【新唐人2013年12月05日訊】12月5號(星期四)上午,正在中國訪問的美國副總統拜登,在北京與美中商務理事會的代表見面併發表演講。拜登表示,中共防空識別區問題,引發東亞地區緊張情勢,增加了事故和誤判的風險。

拜登表示,美國不承認中共宣佈的東海防空識別區

美國副總統拜登:「中國最近突然宣佈建立一個新的防空識別區,很明顯,引發了該地區緊張的情勢。在我與(中共)主席習近平的會談中,我很直率地表達了我們堅定的立場和期望。」

拜登呼籲中共採取措施,建立危機管控,設立與鄰國有效的溝通機制,以防止該地區發生意外衝突和誤判的可能性。

拜登週四還與中共總理李克強會面,針對防空識別區問題交換意見。之前拜登已在週三與中共主席習近平會晤。

拜登在週四晚些時候,啟程飛往韓國,繼續東亞三國最後一站的行程。拜登將在韓國停留3天,預計明天會晤韓國總統樸槿惠和國務總理鄭烘原,雙方將就中共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廣泛交換意見。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