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漏洞 黑客竊全球200萬密碼

【新唐人2013年12月05日訊】芝加哥的一家信息安全廠商近日指出,追蹤到伺服器設在荷蘭的黑客集團,利用電腦漏洞,從10月21日起偷走臉書、谷歌、推特、雅虎、LinkedIn等將近2百萬筆帳號密碼

廠商指出,黑客利用鍵盤側錄程序與殭屍網絡等方法,偷走用戶的帳號、密碼

根據統計,遭駭的200萬筆信息,158萬筆來自網站、32萬筆來自電郵、4萬多筆來自FTP,3千筆來自遠程桌面等。

其中包括31萬個臉書帳號,5萬個雅虎帳號,5萬個谷歌帳號,2萬個推特帳號,以及8千個LinkedIn帳號等。

此外美國薪資服務提供商(ADP)也有近八千筆被盜,恐怕將產生直接經濟影響。

據CNN報導,ADP、臉書、LinkedIn以及推特都表示,它們已經通知這些用戶,重設帳號、密碼。

廠商的分析結果還顯示,用戶最常用的密碼有123456、123456789、1234,甚至直接用密碼的英文password,這些都很容易被猜到。

根據建議,取密碼時最好使用大、小寫的英文字母與數字,長度超過八個字元最好。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