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慈善演唱 菲拘捕印度歌手

【新唐人2013年12月06日訊】海燕颱風襲擊菲律賓,世界各國紛紛伸出援手。印度知名歌手辛赫(Tejinder Singh)在菲舉辦救災慈善演唱會,但被指涉嫌以救災名義牟利,他和另15名同伴被菲移民局逮捕,目前被留置在大馬尼拉郊區的移民局看守所。

據中央社報導,菲律賓移民局代理局長米桑(Siegfred Mison)今天(6日)向媒體表示,辛赫4日在巴賽市(Pasay)舉辦了1場海燕救災慈善演唱會,但事前未向移民局提出申請。

米桑說,這場演唱會的票價從2500披索至3000披索不等,但上面未註明收入將被用於救濟海燕風災災民。

根據菲律賓移民法,外籍藝人在菲舉辦演唱會需先至移民局辦理許可證,米桑表示事前已將這項規定告知辛赫,但他未予理會。

米桑說,「雖然這場演唱會的立意可能良好,但辛赫必須遵守菲國法律…事實上如果他提出申請的話,我們甚至願意免費發給演唱許可證。」

辛赫是於3日抵達馬尼拉,菲律賓移民局懷疑辛赫假借慈善名義牟利,現將辛赫一行人暫時留置在大馬尼拉郊區比庫丹(Bicutan)的移民局看守所,他們將被遣送出境。

相關文章
評論